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利纳支一招欲让意甲更精彩 愿派年轻裁判执米兰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8: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足球比赛更像一台演出,如果用过多的哨声把它搞得支离破碎,那就失去了其本身的意义。因此下赛季裁判应该尽量减少吹哨次数。”即将开始的2009/10赛季是科利纳在意甲和意乙裁判分配员位置上的第三个年头,而他也将重点放在了新赛季里裁判执法工作的尺度问题上。“最好是裁判只在必须鸣哨时才去暂停比赛。当然,这也需要球员们的配合,他们应该多学学国外球员们对待裁判的态度。”

  虽然去年11月当安切洛蒂批评本土裁判哨子太频繁时,科利纳毫不犹豫地与前AC米兰主帅针锋相对,称意大利裁判每场鸣哨次数只是欧洲平均水平,放宽判罚尺度则只会引起更多质疑。但口水战之后,科利纳还是在上赛季前半段结束后就立刻做了总结,他发现上赛季意甲平均每场鸣哨次数比前一赛季有所增加,从每场35.1次上升到了38.1次,与此同时英格兰赛场上的“执法者”每90分钟里打断比赛的次数则要少很多,在23.5次左右。因此,这也成了本赛季里他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我们会从裁判的角度尽量提高比赛的观赏性,但这不意味着在场上失去决定权。最好的裁判应该让球员知道他的存在。如果出现三个点球?那毫无疑问,就得吹。”

  “拉扯对方球衣也应受到惩罚,这些规则上都写得很清楚。当然,另一个问题是每个裁判对规则的理解不一样,我们也在努力通过培训讲解尽量统一判罚尺度。”科利纳还特意提到了在北京的意大利超级杯上,马图扎伦所打入的第一球。“即使皮球不是打在他的脸上,而是手上,那个进球也有效。因为他明显是无意的。手球犯规重点要看的就是有意还是无意,后者当然不该判。”

  作为意甲和意乙裁判总负责人,科利纳远没有当年自己在球场上亲自执法时那么轻松自如,前两个赛季里各种非议始终伴其左右,甚至连人身安全也受到威胁而不得不接受警方的24小时贴身保护,他深切感受到了工作的难度。好在两年时间过去,人们已经看到在亚平宁赛场上,一批35岁左右的年轻裁判迅速成长,球迷对裁判执法的批评也比一开始少了很多。对这一点,科利纳很是得意:“让年轻裁判成长的最好方式就是让他们去大比赛里见见世面。过去两年里,我在努力改变意大利足坛的习惯,甚至把国米与AC米兰这样的比赛交给一名意甲执法场次还不足40场的裁判。”

  整日与抱怨相伴,科利纳并不后悔当初接受这份工作。“时光倒流,我依然会做出同样的选择。我爱裁判这项工作,30年来从未变过。我会在这个位置上呆多久?按裁判委员会规定,分配员工作的最长任期为4年,现在我只去想如何好好干好这第三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科利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