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坚持留洋只为正名 中国足球崛起需要这样的脊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2:48  新浪体育
邵佳一坚持留洋只为正名中国足球崛起需要这样的脊梁

邵佳一

  新浪体育讯 近期凭借在德乙联赛前两轮的精彩表现,邵佳一被媒体报道再次进入中国国家队的考虑名单当中。两轮德乙联赛表现出色,踢球者评分排名全队第二,这都让他成为被招进国足呼声最高的选手。

  但是邵佳一此前最后一次代表国足出场是什么时候呢?2008年3月的中国澳大利亚世界杯预选赛中,替补出场的邵佳一主罚的点球被英超米堡门将施瓦茨扑出,中国队0-0和对手战平。随后,国足实权主帅杜伊科维奇在随后的四场比赛中弃用邵佳一,他还多次通过媒体散布同一个言论,“如果中国队小组不出线,你们大家千万不要怪我哦,而那个踢飞点球的邵佳一将是罪魁祸首”等。

  没有邵佳一,中国队也并未实现命运大逆转,杜伊指挥的中国队连续在主场输给卡塔尔和伊拉克,随后塞尔维亚人卷起美元走人,留给中国足球一个巨大的烂摊子,留给邵佳一一个一生无法释然的惆怅,以及球迷们的责骂和口水。

  如今距离那场昆明之战已经过去了将近18个月,但是邵佳一依然活着一种阴影中,或者说是活在某些球迷的骂声中。他的任何新闻里,都能看到人们因为昆明的点球对他进行辱骂,而且人身攻击的范围还包括了他襁褓中的女儿。

  意大利的球迷可以原谅巴乔在94年世界杯决赛场点球决战中的失手,但中国球迷看起来永远不会原谅邵佳一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点球失手。为什么?这就是一个足球弱国和一个足球超级强国的差距。这就是为什么一个欧洲半岛国家可以四次获得世界杯,而一个13亿人口的国家足球上不去,只能开放自己的国家体育场给意大利球队做秀。这就是为什么意大利可以有梅阿查,马佐拉,罗西,巴乔等一代代国际巨星,而中国只有范志毅一个人获得过亚洲足球先生。

  不但是邵佳一,郑智,孙继海等已经成名的球员被人骂,一些刚出国的小将汪洋王刚的新闻也会被人骂。但如果看看同在国外打球的姚明,也许会有更多的感悟。姚明在中国球员中已经登峰造极,一个不但球技出色,而且品行一流的球员,会被自己的同胞丧心病狂的反复辱骂。为什么呢?至于吗?

  邵佳一在德国这几年,实话说成功的时候不太多,吃的苦却不少。他的德甲竞技成绩并不太出色,也的确不如同时代一些伊朗人,但他也从来没有以巨星自居,他大概是中国球员当中最亲和,最没有架子的,但是他同样是一个有壮志雄心的人。他拒绝了不少国内俱乐部的盛情邀请,在德国已经呆了八个赛季,他的存在至少让我们相信,中国球员中,依然有像他这样坚持向欧洲学习的,坚持在国外高水平竞赛环境下挑战自我的好球员,并不是每个中国球员都是坏人

  “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些虽然落后而仍然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些竞技者而那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是中国的脊梁。”可惜,说这番话的伟大作家被一群他批判的败类要从教科书中删除了。这更折射出,为什么现在中国几乎没有人理解,这些中国足球运动员在海外奋斗是为了什么。

  (PIPP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