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4000人见证巴萨新天王登位 伊布诠释何为诺坎普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输掉了比赛,但甘伯杯和伊布首秀的良好氛围并没有被破坏,94000名球迷让诺坎普球场座无虚席,红蓝军团的拥趸们在看台上载歌载舞,比分对他们来说几乎不重要。伊布虽然未能进球,但他的首秀还是获得了媒体的好评,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伊布在场上孜孜不倦地要寻找进球,尽管他在射门方面还欠缺一些精准,但考虑到他加盟巴萨的时间并不长,而且大半的时间还都在养伤,他的暂时欠缺协调也就可以理解了。

  比赛开始之前,巴萨进行了一项迎接新赛季的特别活动。上赛季在罗马冠军联赛决赛打响之前,瓜迪奥拉用了一段电影《角斗士》的剪辑激励球员,而这一次,巴萨要激励的是球迷。诺坎普球场的大屏幕上,精心准备的视频展现了巴萨上赛季成功的一幕幕,当然,除了回顾,还有展望,在“希望”这一片段,播放的是伊布加盟巴萨的画面。

  放完视频,巴萨球员在广播的播报下,一位位地走出通道,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在马克斯维尔也走上草坪后,通道里只剩下伊布一个人。很显然,伊布被当做压轴大腕介绍,在广播里念出伊布的名字后,这个瑞典高中锋脸上带着微笑走出了通道,他看上去很满意。尽管巴萨上赛季获得了三冠王的至高荣誉,但巴萨球迷还是对伊布寄予了提高球队实力的最大期待,而伊布也最直接地感受到了球迷对他的信任。

  不过,伊布并没有获得首发的机会,瓜迪奥拉也不希望让他承担过大的压力。上半场,巴萨0比1落后,第42分钟人们看到伊布、梅西和阿尔维斯开始在球场边热身,于是,诺坎普球场顿时爆发出欢呼声。中场休息时,瓜迪奥拉就决定用伊布换下博扬,瑞典高个的巴萨处子秀正式开演。第54分钟,伊布有了第一次表演的机会,梅西与伊布打出第一次配合,但伊布被对方断球。第61分钟,阿尔维斯送出传中,伊布只差一点未能赶上,皮球蹭着他的头皮飞过。比赛气氛陷入白热化,此后伊布不断有所表现,第68分钟,他的近距离头球攻门又稍稍偏出右门柱。

  第73分钟,巴萨在对方禁区前混战,可惜伊布在门前的右脚射门被对方门将吉文封出底线。第76分钟,伊布在接应梅西传球时被对方后卫放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不理会球迷的要求,拒绝判罚点球。比赛最后时刻,球迷们看到了期待已久的场面:梅西与伊布的精妙配合。第85分钟,梅西得球后传给伊布,伊布再外脚背直塞,阿根廷人闯入禁区差点形成单刀,但皮球又被对方门将先得到。

  伊布与梅西连续做出墙式配合,两大巨星心有灵犀一点通,首次在场上合作便擦出了火花,这也让球迷对新赛季巴萨的进攻能量抱更大的期待。伊布赛后特别称赞了梅西:“梅西拥有令人无法置信的技术,跟他在一起踢球非常容易。”

  赛后,瓜迪奥拉特别提到了伊布与梅西之间自然的默契,他表示伊布“很快就能融入球队”,“我们必须要给伊布更多的时间,他欠缺连续的训练,周日的西班牙超级杯第二回合他会不会上,还有待决定。伊布还需要适应队友,但我对他今天的表现很满意。”

  “慢慢地,一切都会好起来。”伊布并不着急,“我今天感觉满意,可以说心情激动,球迷也非常神奇。失利让我感到失望,但球队逐渐会走上正轨的。手上的伤势对我还是有些影响,最重要的是找到比赛的节奏,这是我在一个月后的首场比赛,而且一周来也只与球队合练了一次。”

  加泰罗尼亚媒体说,伊布自此之后就要承担起巴萨9号的重任了,这不是一个轻松的任务,如果翻看俱乐部历史的话,伊布就会愈发感到压力巨大,伊布要想与罗马里奥、罗纳尔多这些传奇球星比肩,还需要付出许许多多的努力。(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伊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