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3人相加仅为350万先生1/3 如此工兵怎配得上红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卫冕冠军曼联做客通过附加赛升级的伯恩利,英超联赛的首尾球队相碰,但结果却是小兄弟战胜了老大哥。弗格森将失利的原因归结在了运气,但事实上,曼联的中场创造力不足,才是今天失利的关键。

视频集锦-红魔遭凌空暴击射杀 三大名刀出鞘不见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天,弗格森对曼联的首发阵容做了6个调整,其中中场4人全部轮换。但从实际效果上,除了吉格斯表现可圈可点之外,另外3人却只能用平庸来形容。

  先说卡里克。除了第11分钟的那次中路突破以外,卡里克就没有了什么出色的发挥。第44分钟,他竟然将点球打在了对方门将的怀里。作为曼联的一名点球手,罚出这样的点球,很难令人满意。尽管弗格森表示不会怪罪他,但卡里克以后能否保住点球手的位置,还很难说。

  再说朴智星。韩国人的特点就是能跑,但在本已创造性不足的中场,他也便失去了自己的特色。第42分钟,朴智星前场断球,这本来是一次不错的机会,但面对对方紧紧贴防的欧文,他选择了传空档而不是传脚下,一次机会便这样浪费。第50分钟,埃夫拉左路突破到底线后传中,朴智星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竟然将球打飞。

  另一名中场安德森,本场比赛贡献的数据竟然是全0,这样的表现,令弗格森在第59分钟时便用瓦伦西亚将其换下。而瓦伦西亚在上场之后,则发挥了他的边路突破才能。30分钟内1次射门,2次有威胁传球的数据,无论如何也可以算得上合格了。

  弗格森派上的这个中场组合,除了吉格斯以外,另外3人不论从表现上还是数据上都很平淡。年近36的老将吉格斯,有5脚关键传球,而卡里克、朴智星和安德森加在一起,也只有1次。不要说和吉格斯相比,就算是和伯恩利球员斯蒂芬-弗莱彻(3次)相比,也相去甚远。不要忘了,今年夏天才从苏格兰爱尔兰人队加盟的弗莱彻,身价只有350万英镑。

  在曼联,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离去,是一个重要的损失。瓦伦西亚被认为是C-罗的接班人,但目前,厄瓜多尔人还不够成熟,弗格森也不敢放开手脚用他。然而,弥补C-罗的空缺,却是弗格森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葡萄牙人转投皇马之后,曼联中场的创造性减少了很多。而在英超联赛中,指望卡里克、朴智星、安德森这样的工兵型中场打拼天下,难度是可想而知的。

  目前,在英超四强中,除了曼联以外,每个队都有自己的中场核心。阿森纳有法布雷加斯,利物浦有杰拉德,切尔西则有兰帕德和埃辛。那么,曼联呢?斯科尔斯和吉格斯有一定的创造力,但他们都年事已高,不可能在漫长的赛季里担任主力。瓦伦西亚又过于年轻。展望未来,曼联必须拥有一名拥有创造力的球员,那时,如此多的工兵型中场,必然会有人无法在曼联立足了。而一旦不能很快解决好“创造力”这个问题,那么本赛季曼联所面临的问题,恐怕就不是能否卫冕那么简单了。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10赛季0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