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神奇精灵盘活红军中场 救火员新季可当绝对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0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打热刺,利物浦场面难堪,中场基本成为对方操控之地,而今日对斯托克,中场完全打活,想不多创造机会,多进球都难,这两个对手的实力和主客场当然是两个关键因素,但还有一个调整同样重要,贝纳永本场换下了巴贝尔,一个组织和攻击非常有条理的中场就此出现。

视频集锦-杰拉德约翰逊引领屠杀 利物浦恐怖大四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贝纳永和巴贝尔,两场球里打得都是左翼,但场上表现完全不同,荷兰人只打纯攻击型左翼,讲究的就是斗狠,一定要和你拼速度,一定要高速下底传中,这招用来打实力强一截的热刺就没有多少话语权,而且事实上也割裂了左路和整体的联系,前方形不成策应,后方也构不成保护。而今天贝纳永打来,却让人感觉左翼象他这样操作,也是别有风味。

  贝纳永的体格放在那里,一些诸如奔跑速度的原生态式的特点也众所共知,他打速度性突击没有太多作用,尤其如巴贝尔这样带球长距离和人竞速,贝纳永根本就不来这套,他的左路打法看起来就要柔和而且有变化许多。在快速反击中,他先是扮演着接应者和观察者的角色,等到皮球到他脚下,立刻成为传球手,一些事先想好的步骤就要实施,他常在左肋活动,拿到球后不张扬处理,而是观察到位,同时和前场那不可言喻的默契气场出现,立刻就会选择直传身后,让前方的靠前攻击手斜插而上来攻门,第44分钟和第59分钟,贝纳永就给出这样高质量的两脚球,可惜托雷斯的射门,一次被后卫挡住,一次被门将扑住。

  相比巴贝尔位置不够变通,贝纳永是很标准的左中右三路齐通的选手,这主要是说他能在比赛中不断来回扯动,在接应中跑到最应该跑的位置,而不是必须死板回到左路等待,而出球组织时也是随时都可见火花。第60分钟格伦-约翰逊右路精彩射门,就是贝纳永来到右路的传球杰作,不要认为他会和库伊特位置重叠,要玩“二士争功”,荷兰人已经相应跑到左路,一次心有灵犀的左右换位。而全场这三记威胁传球,其实就是贝纳永在中场巧妙组织的一个精华浓缩。

  正因为有了贝纳永主动参与的传球组织,阿隆索走后留下的空白其实变成可由多人参与分摊,大伙都能成为中场的传球组织者,这当然需要各位中场队员彼此之间有者很高的信任和默契度,而这点贝纳永可不逊色任何人,他靠别人的支援,以及自己支援队友打成的球,这两个赛季已经能够相当之多,彼此了解已经非常到位。贝纳永的攻门能力也不弱,去年就有不少值得球迷反复回忆的精彩杰作,本赛季他暂时还沉浸在传球者的角色中,但球迷值得为他而等待,一头能淘汰皇家马德里的神奇人物,现在只当当传球组织上的魔法精灵没什么不好,踢球如此有脑子的选手,为红军的贡献少不了。

  而贝纳永打得这么好,一人或许感受到巨大压力,那就是里埃拉,又一位正宗的左路选手,虽然进攻很强,突击能力骇人,左路常有神来之笔,但要说到能象贝纳永那样在中场灵活变通,换位迅速而有效,里埃拉可做不到,加之他刚刚伤愈,眼下左前的主力位置看来要被以色列人拿住,如果贝纳永越打越勇,里埃拉就多少有些生存危机了,不过说实在话,就冲着贝纳永老能成功扮演“救火队员”角色,当上绝对主力也是应该的。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10赛季0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