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国米买斯内德不如买德科 应放弃意甲主攻欧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10赛季意甲将于本周六战火重燃,在新赛季开赛之际,新浪体育特邀资深意甲专家张路,著名主持李欣,19日上午10点30分做客新浪,展望新赛季意甲,畅谈豪门争霸。

  主持人李欣:说实话,上赛季是5月底结束的,国际米兰拿了冠军,尤文图斯和AC米兰分列二三位。上赛季的整个赛季情况来看,穆里尼奥率领一个比较平稳的过渡,首先意甲联赛冠军保住,当然欧冠上没有突破,这是老板或者是国际米兰一些球迷不太满意的地方。这个赛季对于国际米兰来讲,会不会欧冠的任务要显得更重一些?

  张路:应该是这样。因为意甲冠军已经拿够了,连着算四个,再拿没什么新鲜,再拿也不落好。所以,这个赛季它必然是全力以赴去冲欧冠,这是第一位,这样势必分散它的精力。而从国际米兰的人员配备来看,它好象不具备两线作战的人员。

  主持人李欣:两条战线都强悍出击的这种人员配备还不具备。

  张路:最近我们看它的中场人员很担单薄。

  主持人李欣:随着中场坎比亚索的受伤。

  张路:坎比亚索一受伤,人好象有点调不开。如果是两线作战,以这么单薄的兵力来打是有相当难度的。除非它在中间变阵。

  主持人李欣:张指导,在8月8号意大利超级杯赛,在中国穆里尼奥接受采访时也提到几个话题。

  一,国际米兰需要一个前腰,还需要一个边后卫,但现在随着坎比亚索的受伤,莫塔也出现了一定的伤情,国际米兰的中场现在这个位置变得有点扑朔迷离。坎比亚索两个月谁来取代它的位置这是关键。

  张路:现在把维埃拉又重新启用,维埃拉据说状态还不错,但是不错到什么程度不好说。按照现在的情况,可能维埃拉打后腰,打中间那个,左边是蒙塔里,右边把斯坦科维奇撤回来,还是三个中场的配置。这恰恰是穆里尼奥曾经心仪的两个边锋的打法。现在不可能是曼奇尼,可能是埃托奥左边,右边是夸雷斯马的机会又来了。如果4312又没有很好的前腰,现在连前腰都不太可能的情况下,会回到他一直追求的4321,正好埃托奥左边很强,而且活动范围非常大,可以起到串联中前场的作用,也可以插上去在米利托后边打策应前锋,埃托奥就有发挥得余地。右边路给谁?小曼奇尼习惯拿左边,就是夸雷斯马应运而生。

  主持人李欣:我的春天又来了。

  张路:夸雷斯马最近好像表现又不错,而这个可能是穆里尼奥潜意识里一直想打没打出来耿耿于怀的事情。穆里尼奥这个人很固执,说好听是执着,说不好听是固执,主教练就得执着,没有这种坚定的信念、执着的精神当不了主教练,两场球下来就晕了。我感觉穆里尼奥会不会采用类似这样的变招,另外还有巴洛特里,这个赛季倒人倒来倒去,边路的人反而加长了,原来是曼奇尼、夸雷斯马上赛季没打出来,现在又有了埃托奥、巴洛特里,边路有4个人,而中路没有,坎比亚索一受伤,谁打前腰,在那儿嚷嚷我要前腰,是给自己造一个舆论,你要前腰你可以买呀。

  主持人李欣:这里边牵扯到问题,前不久咱们在展望超级杯的时候就说到德科的前景问题。说夸雷斯马去年小三千万欧元买来,但是一个赛季没什么闪光的地方,现在又说要德科,老板可能要打鼓。但是随着坎比亚索和莫塔的先后受伤,有可能皇马据说已经有放下价位的可能性,比如斯内德或者范德法克是国际米兰的选择。如果还是按照冀望的打法,是谁?

  张路:当然是德科,两个人太熟,再加上德科在前腰的位置,恰恰是一些小球直飞的地方。但是如果德科来不了,斯坦科维奇打这个前腰可以打,但是有点勉强,我们在超级杯看斯坦科维奇跑动能力现在下降,真正串联作用下降,另外送小球的能力不是很强。这样目前情况下没有德科的情况下,坎比亚索和莫塔受伤的情况下,可能变成4321,这是比较现实的一种可能。如果这个实验成功了,穆里尼奥又会回到他上赛季刚开始的思路,我就4321,从两边打了,中路恰恰可以抢点,也有一定的个人能力。

  主持人李欣:而且他的纵深活动范围比较大,回来接的能力也比较突出。

  张路:但就是这样的国际米兰要应付两线作战,我感觉仍然弱,一会儿你对比一下AC米兰、尤文图斯再看。

  主持人李欣:我就感觉八分之一欧冠决赛是国际米兰这几个赛季的一个坎儿,小组赛都不成问题,好看或不好看出线没问题,就是一进淘汰赛有点掉链子。现在来看穆里尼奥说了新赛季咱们会带来漂亮足球,这有没有可能?

  张路:有可能。因为有埃托奥、米利托,这两个人在前场能打出比较漂亮的配合,埃托奥在超级杯中打得非常不错,而且他的球战欲望非常强。而米利托这个人,看着他不显山不露水,禁区那几下非常实惠。

  主持人李欣:做球也做得好。

  张路:拿球一拨一扣就一脚,老在点上,招招见杀手。这两个人在前场有得一配。其他人围绕着这两个人可以做出很多文章来,我觉得埃托奥加米利托大于伊布,伊布一个人在前边点太单一,而且他的特点,别人很难跟他配,他又不是中路强典型的,怎么跟他配。这个赛季由于有了米利托、埃托奥加盟,包括小曼奇尼和跨马雷斯。

  主持人李欣:小曼奇尼在罗马打了两个赛季的好球。

  张路:中路一定要有强势的人支持他。但是就是这样国际米兰在欧冠里边可能会有提升。

  主持人李欣:穆里尼奥说欧冠10%-15%夺冠可能性。

  张路:说10%-15%夺冠的可能性是说有大概6、7个队是同等机会,是这么一个意思。其实也很客观,淘汰赛最后偶然性也有,并不是他认为我就没有机会了,巴萨、皇马、英超至少三个队。

  主持人李欣:穆里尼奥大大的狡猾。有可能这个赛季初始阶段国际米兰会显得吃力一些,因为整个夏天的备战,前边埃托奥和米托打了很多比赛,感觉越来越好,但是坎比亚索中场的核心作用,因为他的突然受伤,可能会出现一下重心重新调整的阶段。而且特别有意思,从新赛程来看,第二轮米兰德比就来了。

  张路:我认为国际米兰如果聪明,在联赛就放低一点,调子低一点,差不多就行了,能混进前三甚至前四就OK,别想三冠王,集中精力打欧冠。原来他在欧管底气不足和伊布有很大关系,伊布一到欧冠就熄火。埃托奥这样的人恰恰是到欧冠来劲的时候。

  主持人李欣:两个决赛都有进球。

  张路:有埃托奥在,士气会有提升。

  主持人李欣:包括从拜仁引进的卢西奥,也是欧冠经验在这儿。

  张路:卢西奥对国际米兰的后防有很大加强。

  主持人李欣:布尔迪索都不在,萨穆埃尔伤好了吗?没好养着吧,有这个感觉。另外不能忽略苏亚佐,速度太吓人了。

  张路:穆里尼奥尤其是在前场战术上有多种变化,

  可以考虑,但是我仍然认为双线作战都取得好成绩不容易,我估计他的倾向是联赛放低,全力争欧冠。

  主持人李欣:您说在全力争欧冠的可能性,国际米兰的前景怎么样?

  张路:打好了能打进前四。

  主持人李欣:顶天了就前四,就是半决赛。

  张路:再往后很难说。

  主持人李欣:您现在有这么一种感觉,再往后它的底气还不是很足。不足在中场,中场的硬度还是不够。两个月后即使坎比亚索复出,哪怕冬季转会期穆里尼奥再闹一闹,老板再掏点钱买一个中场,国际米兰在欧冠当中的前景还不行。很有意思,这个莫拉蒂把国际米兰买来以后,重复他父亲的荣光,但是苦心经营这么多年,拿了一个联盟杯,其它没见着。但是一下意甲联赛拿了一个四联冠,这个赛季欧冠的前景能不能凸现光明?像阿森纳等其它球队总是在几个赛季中不断提高之后才有可能去达到登顶的高度。所以,前几个赛季国际米兰连八强都进不了,这个赛季一下子拿了一个冠军,也显得有些突兀。

  张路:对,能进前四就是一大进步。

  主持人李欣:能进前四是进步,缓冲,下赛季再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张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