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邵佳一为何连有惊人之作 中国前腰回归最拿手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乙联赛进行了两轮之后,科特布斯队暂时排名前三,球队比较好的保留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这是降级后依然有比较强战斗力的关键。科特布斯队主帅沃利茨树立了邵佳一进攻组织者的角色,而且效果立竿见影。

  今年六月沃利茨接替普拉什尼卡执教科特布斯队之后,他说服球队挽留了邵佳一,给了他一份为期两年的新合同。同时,沃利茨也给了邵佳一更好的待遇,在科特布斯队中担任进攻核心。

  沃利茨对科特布斯的战术调整,与上赛季相比最主要还是在中前场。德甲时代,科特布斯队的定位是弱队,中场实力不足难以和对手拼控制球,因此无论是桑德尔还是普拉什尼卡,都采取了451为主的阵型。中场是用双后腰战术,一个前腰组织进攻,或者也是两个前锋中的影子前锋。

  但是沃利茨接管球队之后,球队的定位发生了变化。这支德甲弱队在德乙就是强队了,因此需要采取更有进攻性的阵容,沃利茨将球队改成了442,两个前锋基本确定是拉杜和尤拉的罗马尼亚组合,他们两人身后就是担任前腰的邵佳一,这个配置在德乙球队中,还是有相当战斗力的。

  从科特布斯队和杜伊斯堡队上周末的德乙交锋来看,邵佳一完全是被球队定位在了前腰的位置上,这也是他本人最擅长的位置。因此科特布斯队最近的三场比赛中,邵佳一能奉献2个进球2次助攻,与他回到了自己习惯的位置很有关系。

  不过,科特布斯队这种战术,本身也对邵佳一的控球能力有更高的要求,以往在德甲的时候,科特布斯队是双后腰保护,如今是单后腰,一旦邵佳一不慎丢球,可能会导致整条防线极其被动,因此无论主帅和媒体,都期待着他能在控制这方面有更好的发挥。

  相信未来的一段时间,科特布斯队还会继续442的打法,中场可能会延续现在的菱形站位,邵佳一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因此可以预见的是,邵佳一在将来的一段时间会延续着现在的良好表现。

  (PIPP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