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凭能力赢来绝对信任 空前自信带来核心级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1:41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加上德国足协杯的第一轮比赛,邵佳一在三场比赛里奉献了两个进球和两次助攻,这堪称中国留洋球员的史上最佳开局。为什么能有这样的表现?自身的能力是一方面,主帅沃利茨知人善任更是主要的因素。沃利茨树立邵核心绝对不是嘴上功夫,他为科特布斯的进攻战术设计的套路,很多都和邵佳一的发挥有着密切的关系,正是战术的得当让邵佳一迎来了留洋生涯的第二个春天。

  从这三场的比赛来看,沃利茨除了要求邵佳一为队友创造进球机会外,还要利用前插捕捉射门机会。从邵佳一的两个进球过程来看,他都是与两个前锋拉杜和茹拉在禁区内的配合而成。特别是与杜伊斯堡的比赛里,科特布斯于第41分钟防守反击,邵佳一左路接到长传后通过头球顶给了中路的茹拉,当对方的后卫转移了防守对象后,茹拉将皮球顶回给前插的邵佳一,后者胸部停球后抬脚劲射,从配合到射门一气呵成。而在德国足协杯的比赛里,茹拉与拉杜在没有射门机会时,将皮球传给了前插的邵佳一。而邵佳一的远射也很不错,一旦对方在禁区内密集防守,拉杜和茹拉也会将球回敲给邵佳一敲山震虎。此外,由于球队的任意球也都是邵佳一来主罚,如果位置不错,他肯定有能力直接得分。

  利用邵佳一得分是主教练的得意之作,而助攻则是邵佳一作为前卫的份内之事。而邵佳一的助攻主要是三种打法,一个是任意球,这本来是邵佳一的拿手好戏,但是这三场比赛,邵佳一还没有完全发挥出威力,德乙第一场比赛,邵佳一通过一记任意球为队员创造得分机会,但是除此之外,他的定位球均未构成太大的威胁。尽管如此,主教练还将会继续钦定邵佳一主罚定位球。第二个是通过中路的妙传,邵佳一的中路传球时有神来之笔,德国媒体也予以认可。第三是边路的传中,邵佳一与安格洛夫在右路的配合渐入佳境,主教练沃利茨也表示非常满意。上一场比赛,邵佳一通过脚后跟扣球与安格洛夫二过一,并帮助拉杜进球,得到了全场球迷的喝彩。下周主力左前卫里维奇复出后,邵佳一的活动范围将会更大。毕竟他左右脚都不错,上一场比赛打中门柱的射门他就是用右脚完成的。

  “邵佳一做得不错,但是他的潜力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发挥,他如果能够减少无谓的丢球,那么我们的进攻会更具威力。我这不是批评,我只是希望他踢得更好,因为他能够做到。”8月16日,沃利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直言不讳。

  得到主教练的信任,邵佳一在赛场上也渐渐找到了自信。而在球队里,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他也取得了队友信任。两个绝对主力前锋茹拉与拉杜,现在已经成为邵佳一私交非常不错的朋友。8月15日,拉杜在科特布斯的家里补办了一场生日派对,邵佳一也应邀出席。尽管这个周末球队放假两天,但是拉杜并没有邀请全体队员,而只是跟自己关系特别好的几名队员才受到邀请,如今邵佳一与队友的融洽关系已非昔日可比。加上试图卖掉邵佳一的俱乐部总经理海德里希已经辞职,如今队里无论球员还是教练都非常器重邵佳一。

  凡事要讲天时地利人和,对于邵佳一来说,自己的状态、主教练的信任、队友的支持都有了,要做的就是努力奉献一个完美赛季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