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帅:留下邵佳一是绝好买卖 幸亏他没去其他德乙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08: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卞玉京报道 如果没有沃利茨,邵佳一肯定不会留在科特布斯了,也正是因为他的到来,才让邵佳一重新焕发了光彩。“邵佳一是一个值得信赖的球员,他的发挥也证明了这一点,留下他我认为是一笔好买卖。”沃利茨说。

  上赛季,沃利茨执教奥斯纳布吕克,当时,邵佳一在科特布斯打不上球,沃利茨就打过他的主意。“当时,我知道他在科特布斯打不上主力,甚至被流放到业余联赛,我认为这是一种浪费,所以,在冬季转会的时候,我想让他过来。”沃利茨回忆说,“但当时好像说他想去英国,而且,他不是很想打德乙,所以,我就放弃了。”不过,因为劳工证的问题,邵佳一没能加盟伯明翰。沃利茨还透露,自己其实一早就关注邵佳一,“知道是什么时候吗?对了,慕尼黑1860。”虽然一直关注着邵佳一,但两人却一直都没有见过面。

  新的赛季,科特布斯解除了原主教练普拉斯尼卡的职务,接替者恰恰是沃利茨,所以,在确定加盟之后,他第一时间告诉俱乐部总经理海德里希:俱乐部必须留下邵佳一,“当然,前提是邵佳一自己同意。”沃利茨说:“我告诉了俱乐部我的想法,我认为邵佳一的能力没有任何问题,脚下技术,尤其是任意球功夫出色,而且,他在球场上踢得很聪明。”在沃利茨看来,如果邵佳一离开,因为他自由球员的身份,会有很多俱乐部想要他,而如果是德乙其他俱乐部签了他,那么,“科特布斯就会有很多的遗憾”。沃利茨还直接打电话给了邵佳一,告诉自己对他的赞许,同时,他还特别允诺,如果他留下来,自己会让他打主力,而且是进攻和组织的核心,当然,前提是“保持状态的时候”。

  经过沟通,邵佳一最终决定留下来,双方重新签订了两年的合同,这也是俱乐部对沃利茨的尊重。“邵佳一需要一些信心,只要有了信心,他打德乙就没有任何问题。”沃利茨说。在赛季前的热身中,邵佳一得到了充分的上场机会,也得到了沃利茨更多的信任,他曾经私下里告诉邵佳一,“我们两个都必须彼此信任,是我力主重新和你签下了合同,你的表现如何,直接决定我的前途,所以,我们必须一起努力。”季前赛中,邵佳一一度戴上队长袖标,这不是他第一次当队长,上赛季对斯图加特的德甲之战(邵佳一的第50场德甲),因为时间紧迫,他临时当了一会儿队长,但这次不同,这是沃利茨有意而为之,不过,最终,沃利茨选择了布尔卡,这位上赛季曾被租借到国安的后防大将。

  不过,沃利茨却给了邵佳一组织进攻的权力,“他能打中前场的几个位置,我和他有过交流,我想让他打前腰,他也很高兴。”此外,沃利茨还告诉邵佳一,如果得到适合的进攻机会,也可以自己带球内切射门,“我不会要求他一定要传球,这需要他自由把握,如果有射门的机会他就可以打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