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末位替补奉献主力级表现 蓝黑因他可得一新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0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1-0小胜巴林国家队,以一场胜利为夏季热身赛收官。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打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的,是小曼奇尼。

  小曼奇尼是在下半场开始时替补出场的。上场之后,巴西人成为了国米一个积极的进攻点。第59分钟,小曼奇尼接巴洛特利的任意球,不过射门打飞了。4分钟后,萨内蒂边路助攻后传中,埃托奥将球漏过,后点的小曼奇尼头球破门。第73分钟,小曼奇尼再次接到传中球,不过他的射门打高了。第80分钟,小曼奇尼左路得球后低射,但他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

  事实上,这是小曼奇尼连续第二场有出色发挥了。2天前的TIM杯三角赛,小曼奇尼就在与尤文图斯的对阵中成为了国米的重要一员。国米的进球就是来自他在右路巧妙的过人突破。不过,2天之后,小曼奇尼展示出了更高的效率。

  赛后,小曼奇尼本人也谈到了他的表现:“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进球了。我在全队的一次漂亮进攻后进球了,我很开心。整个夏天,我都在热情的工作,为的就是告诉人们,我还会是有用的,真正的曼奇尼当然不是上赛季的那一个。”

  这个夏天,国米经历了重要的变化。伊布拉希莫维奇离队,两名前锋埃托奥和米利托加盟。再加上国米本身已有的巴洛特利,锋线的竞争事实上是比上赛季更加激烈了。在热身赛的最后阶段,穆里尼奥独辟蹊径,在4-1-3-2阵型中放入了边锋出身的夸雷斯马和小曼奇尼。而坎比亚索在TIM杯中的受伤,则进一步推动了国米对这一打法的尝试。

  新球员的到来,让国米在打法中必须作出新的变化。而这样的变化,则为小曼奇尼这样的球员带来了机会。目前,国米正处于试验打法确定人员的阶段。尽管4-3-1-2的打法将成为球队新赛季的主流,但变化是必需的。现在,已经很少有人提到4-3-3的阵型了。但事实上,穆里尼奥从未放弃过对于边锋战术的摸索。4-3-3系统中的边锋也许过于暴露,但如果将边锋植入4-3-1-2系统,这一攻击点将更加隐蔽,同时,埃托奥和米利托两人的特点也更加符合这种打法。这样一来,国米很有可能获得一道新的杀手锏。

  而在人员上,穆里尼奥的用人也不会像上赛季那样固定。从目前的态势来看,小曼奇尼和夸雷斯马在风格上有一些类似,如果穆里尼奥真的想要将边锋插入4-3-1-2系统的话,夸雷斯马无疑会占据一些优势。然而,在争夺主力位置的阶段,小曼奇尼表现出如此出色的状态,这一定是穆里尼奥乐于看到的。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