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捧蒂姆杯却担心魔咒 夺蒂姆杯意甲必无冠8年仅1例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12:35  东方体育日报

   每场比赛只踢45分钟,赢球可以休息、输球继续拼命,一年一度的电信杯让人再度为独特赛制感到新奇。而首度在电信杯上夺冠的尤文则又忧又喜,因为极度担心冠军魔咒的降临。

  意大利电信,缩写为TIM,该公司是意甲意乙和意大利杯的主赞助商。电信杯创建于2001年,由三强国米、尤文、米兰固定参赛,为亚平宁夏季热身的最高级别赛事。比赛分为三节,每节45分钟,三队两两交手,首节赢球一方可以休息,输球一方继续拼命,次节与未赛球队交手,末节再换上休养结束的首节赢者上场。每节胜者得3分,双方打平则踢点球,点球胜者得2分、负者得1分,按积分排座次。

   电信杯的冠军魔咒极为灵验,即一旦在赛季之前获得电信杯冠军,则极有可能在赛季之中丢掉意甲冠军。2001年米兰捧得首届电信杯冠军,但在2001-2002赛季意甲只得第4;2002年至2005年国米在电信杯四连冠,结果在意甲总被尤文压制;2006年和2008年米兰在电信杯称雄,但在2006-2007、2008-2009两个赛季都早早退出意甲冠军争夺。唯一例外是2007年,国米以电信杯冠军身份夺得意甲冠军。

   今年尤文首度拿下过去被两个米兰垄断的电信杯,是否意味着新赛季再度无缘意甲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电信杯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