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后场阵容不亚于阿森纳 顶级配置为何频频掉链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16:14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徐洁

  阿德巴约+特维斯+罗比尼奥+小赖特,曼城的进攻用好了不成问题,甚至可以在比赛中对四大豪门形成威胁。但是,尽管买下实力派中后场巴里和图雷,尽管队中还有德容、贝拉米等人,中后场依然成为曼城想在新赛季有所作为的最大阻力。

  曼城新赛季开始之前的这几场热身赛,除了在最后一场2比1取胜苏超亚军凯尔特人队尚且可圈可点之外,其它几场热身曼城的最大“亮点”就是他们糟糕的防守。

  其实在买来巴里和图雷之后,加之上赛季冬季转会时引入的德容、贝拉米、布里奇等人,包括门将吉文,曼城的后场阵容甚至并不差于上赛季排名联赛第四的阿森纳。但是,就是这样一个实力并不俗的人员配备,却在每每遭遇后防考验的时候掉链子,表面上看来是防守队员之前的默契和磨合度不够,但更深层次的,还是球员的防守意识不够到位。

  正如队中中场德容所说,曼城的中场很像荷兰队——“人人都想进攻,关于防守却想得不多”。轻视对比赛最终获胜至关重要的防守一环自然要为之付出代价。但与此同时,这也与马克·休斯的执教思路不无关系。在他一心想买进攻型球员的意识之下,重攻轻守的信息就在队员的意识中灌输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10赛季0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