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昔日废人却得菲戈附体 若得他复活如获2600万强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赴佩斯卡拉参加本次TIM杯三角赛之前,国际米兰主教练穆里尼奥就说出了“我看我得指望我的替补球员了”的话。看看他公布的球员名单,周中参加了国际比赛的球员中,只有门将塞萨尔来到了佩斯卡拉。赛前,没有人对这支国际米兰队寄予希望,但比赛开始后,人们却大吃了一惊。

  让人们吃惊的,就是国米替补球员们的表现。而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夸雷斯马了。与尤文图斯的比赛,夸雷斯马成为了球队进攻的第一选择。第4分钟,夸雷斯马左路巧妙过人后突破,在即将突入禁区时被莱格罗塔列放倒,他亲自主罚的任意球稍稍偏出球门远角。2分钟之后,国米发动反击,夸雷斯马禁区边缘晃开空档后左脚射门,布冯在脱手后才抓住这个球。第32分钟,国米中路断球后长传反击,夸雷斯马左路反越位之后进入禁区,可惜推射远角发力稍稍大了一些,皮球飞出了底线。

  除了自己的突破、射门以外,夸雷斯马还成为了球队进攻的一个枢纽。国米的进球就来自于葡萄牙人的绝妙助攻。第26分钟,小曼奇尼右路高速突破,连过2人后转移,夸雷斯马接球后面对格里格拉的防守,挑传禁区,球精准的传到了插上的莫塔的脚下,后者轻巧的挑射破门。这次进攻,国米配合流畅,三名球员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但最令人意外的,则是夸雷斯马的那记挑传。格里格拉防守的是夸雷斯马的突破和传中,哪成想葡萄牙人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而是把球传了出去,正是这一脚传球,令尤文的后防线瞬间土崩瓦解。

  除了进攻之外,夸雷斯马的积极还表现在了防守中。第20分钟,夸雷斯马的中圈附近断球,这次断球,拿球的一刹那显得非常合理,球到了夸雷斯马的脚下之后,只反弹出了不到半米,夸雷斯马转身领球,就地打起了反击。懂球的人都可以看得出来,停球不难,难的是在抢断中把球停到最合理的位置,而这次抢断也显示出了夸雷斯马深厚的技术功底。3分钟后,他竟然因为在前场铲断而被吹犯规,这可是过去一个赛季都没有出现过的。

  上赛季,夸雷斯马在国米郁郁不得志。在处子秀破门之后,他很快变得非常一般了。冬季转会期内甚至被出租给了切尔西,但在那里同样没能打上很多比赛。但本赛季,夸雷斯马犹如出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葡萄牙人的球衣号码,从1年前的77号,变成了7号。如同叠字变成独字一样,他的风格也变得更加简练实用了。更重要的是,身着菲戈退役后留下来的球衣,夸雷斯马仿佛被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附体”了一样,与上赛季真是有了天壤之别。

  夸雷斯马的复苏,对于穆里尼奥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在技术层面,如果能力得到充分发挥,夸雷斯马完全可以胜任国米的边锋位置,从而实现穆里尼奥的4-3-3阵型。而对于穆里尼奥本人来说,夸雷斯马的复活,更有其深刻的意义:由于上赛季引援的失误,穆里尼奥已经失去了莫拉蒂的一些信任,国米的主席更加偏向于布兰卡。而上赛季标王的复苏,则可以令穆里尼奥重新夺回话语权,在未来按照自己的想法建设球队。同时,夸雷斯马2600万欧元的身价,则可以发挥其价值了,尽管时间上迟了1年。(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