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3场2球2助攻凭啥被讥讽 一座大山难道背一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5:22  新浪体育
邵佳一3场2球2助攻凭啥被讥讽一座大山难道背一生?

邵佳一进球后怒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14日20时30分),德乙第2轮开始第3场角逐,科特布斯客场2比2平杜伊斯堡,积4分暂时升至榜首。上半时,邵佳一在和本队中锋茹拉进行了巧妙的二过一配合后左脚射门中的为球队首开纪录,这是他在本赛季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

  德乙联赛加上德国杯,从赛季开赛至今,科特布斯已进行了3场正式比赛,战绩是2胜1平。在这3场比赛中,邵佳一贡献了2个进球2个助攻,成为了球队表现最为突出的球员之一。如果说首场与奥格斯堡的比赛中两个助攻有些球迷还可以质疑邵佳一只会对弱队耍耍威风的话,那么在客场与强敌杜伊斯堡的比赛中,在球队场面被动的情况下破门得分,这次他的表现还要受到什么样的质疑呢?

  质疑这东西,从德甲到德乙,从风光到失落,从未离开过邵佳一半步。尤其是当世界杯预选赛上,邵佳一罚失了一个点球后,这件事就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下被人屡屡提起,仿佛这一座大山,就要永远的压住邵佳一一辈子。在德甲打不上比赛、打上比赛了表现平平,甚至在去年客场攻入勒沃库森一粒价值不菲的进球时,这种近乎于谩骂的质疑声始终没有停止过。本赛季邵佳一应主帅沃利茨邀请留在科特布斯,本身就是赌上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然而却还有人不知为何说他是“赖在科特布斯不走”、“没有地方去只好留下”,且不说这种无聊的观点毫无事实依据,更严重的是这种不负责的言论在网上以讹传讹,对于更多善良的中国球迷,绝对是一种莫大的伤害。

  好在邵佳一用事实为自己做了最好的辩护,3场比赛,2进球2助攻(数据经多家官方媒体认证),不仅深受主帅沃利茨的信任,也得到了全队队友的认可。目前科特布斯联赛中1胜1平2轮过后必将排名前列,而杯赛中首轮晋级也有望走的更远。邵佳一已经用行动证明了,他可以在一支令自己数次跌倒的球队中重新站起来,并且就在这里赢回所有人的尊重,这不正是我们需要的中国足球顽强精神的最好体现?

  也许真的该够了,邵佳一在努力,为了自己的前程,也为了洗去自己过去心中的阴霾,现在的他,应该得到中国球迷的认可与尊重。我们可以拿着邵佳一的比赛录像去批评他在哪里还做的不够好,但一些无聊的攻击和讽刺应该到此为止了,而且我们也相信,流言终会止于智者。

  (Aarital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