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锋线王者早已瞅准了打阿根廷 AC米兰金童恐遭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6:05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邓加巴西队取得17场不败,打破了佩雷拉巴西队在2003年至2004年创下的16场不败纪录。联合会杯最佳射手法比亚诺打进在邓加巴西队的第17球,也是其国家队生涯第23球,邓加时代第一射手的位置已无人能撼动。不过比起创下的纪录,巴西队的表现并不炫目,今夏联合会杯夺冠后的首次亮相,只在塔林客场1比0小胜名不见经传的爱沙尼亚。

  法比亚诺第45分钟的进球多少有运气成分。当时卢西奥带球过中场后分球,罗比尼奥直塞插到禁区前沿的卡卡,爱沙尼亚后卫解围打在卡卡身上弹入禁区,法比亚诺拍马赶到,赶在门将出击前冷静射入球门左下角。本场比赛是为庆祝足球传入爱沙尼亚百年,主队球员拼得很凶,巴西队进球不容易,法比亚诺破门后一半是意犹未尽,一半是出于发泄,又朝躺在网窝中的皮球狠踢了一脚。

  法比亚诺之后的庆祝动作很新奇,他跑到场边“钓鱼”。法比亚诺先是做了个挥杆抛鱼线的动作,然后两手在看不见的鱼钩上穿起了鱼饵。赛后,他解释了做这种独特庆祝方式的含义,“联合会杯后回巴西休假,我跟两个最好的朋友经常一起去钓鱼。我向他们许诺,回巴西队后第一次进球,我要献给他们。没想到,休假后在巴西队的第一场比赛我就进球了。”

  1比0小胜爱沙尼亚只是练兵,巴西队眼下的首要任务是9月5日世界杯预选赛客场与阿根廷的南美德比。首循环巴西主场0比0战平阿根廷,此后双方走势截然相反。巴西如今排名南美第一并夺得联合会杯,邓加终于坐稳了帅位。阿根廷因为成绩太差导致巴西莱下课,马拉多纳上任后也不见起色,客场接连惨败。

  展望巴阿大战,法比亚诺说:“我现在在巴西队的状态好得不能再好。打完这场比赛我将回俱乐部,但心思已经飞到阿根廷。与阿根廷一战将是伟大的比赛,也是我喜欢踢的那种比赛。希望届时我能再次发挥出色,帮助巴西队在赛后拿到世界杯出线权。”

  邓加巴西队上次输球是去年7月预选赛客场0比2输给巴拉圭,此后13胜4平成绩优异。对于仅以1比0小胜爱沙尼亚,邓加并不在意,“重要的是给我的执教工作以延续性,保持不败,并让所有球员都有机会上场。赛前我最大的担心是球员在比赛中受伤,联合会杯之后,巴西队球员大多数只打了两三场热身赛,这使对爱沙尼亚的比赛难度更大。”

  上半场,邓加用埃拉诺换下右肩受伤的克莱伯森,下半场他又连换5人。换下罗比尼奥的米涅罗竞技前锋迭戈·塔尔代利是首次入选巴西队,他成名于圣保罗,本赛季为米涅罗竞技出战38场进32球,其中米纳斯吉拉斯州锦标赛进16球成为最佳射手,巴西联赛进9球暂居射手榜次席。

  帕托今年在巴西队表现不佳,邓加有用塔尔代利顶替他的想法。塔尔代利的国家队处子秀完全没有新人的拘谨,第63分钟第一次触球就晃过后卫远射,门将连扑两次才将球扑住。第72分钟,巴西队反击,塔尔代利分球到右路,阿尔维斯下底回传,塔尔代利横敲,插上的尼尔马尔射门偏出。第78分钟,塔尔代利妙传入禁区,巴普蒂斯塔射门高出。

  赛后,塔尔代利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刚开始我还有点紧张,但一触到球,有了一次准确传球后,信心就上来了。我的巴西队首秀还算不错,我挺喜欢。”他希望巴阿大战时还能入选,“现在是那种急切的盼望,想看到时自己还能否进巴西队,我会为此努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