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橙色军团一处弱点被完全打爆 有个人祸害荷兰已有多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5:5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荷英大战,主队在2比0领先对手的大好形势下,被连追两球,荷兰后防比赛中出现的失误,尤其是海廷加的失误遭到严厉批评。

  作为右后卫,海廷加与活动在右路区域的右中卫奥耶在协防上出现问题。第49分钟,中卫奥耶助攻到中圈盯防鲁尼时,英格兰队由兰帕德策划了一次进攻,他通过一个挑传身后球,让刚刚替补登场的迪福得到一次快速反击的机会,在海廷加、马泰森和布拉夫海德三人的夹击下,迪福还是在距离球门15米处轻松用左脚将球打进。

  在荷兰队后场进攻体系中,除了边后卫从两个边路插上助攻外,一名中卫从后面直接插上参与进攻的场面也屡屡看到,就迪福第一个进球而言,奥耶前插到中场后,他身后留下的空当应当有人来补位,打右后卫的海廷加是最应该补位的人选,结果迪福利速度优势在奥耶身后的大片开阔反击得手,就在迪福射门时,左后卫布拉夫海德也要比海廷加回防的及时,海廷加对于第一个进球负有间接责任。

  海廷加防守英格兰首发左前卫阿什利·扬时做的不错,几乎没给对方边路突破或有效传中机会,但是下半场面对快马米尔纳时,一次不冷静的踢空直接导致后者突破传中让迪福打入第二个进球。这个失误几乎与不久前阿姆斯特丹杯阿贾克斯对马竞的那个丢球如出一辙。

  海廷加在阿贾克斯成名时打中卫,作为边卫他助攻是强项,但是防守是弱势,这点巴斯滕非常清楚,2008欧洲杯他让布拉鲁兹打右后卫就是最好证明。到了范马尔韦克时期,他先后在右后卫位置上尝试了范德维尔和马塞利斯,这两人都入选了本场集训,不知道为何未出场。

  迪福打进第二球时,两名英格兰球员出现在小禁区中路,而在进球瞬间,奥耶和马泰森还处在吃力奔跑中,下半场卡佩罗派上速度奇快的前锋迪福和边锋小赖特,给年龄老化的荷兰防线上了一课。荷兰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打得顺风顺水,就是因为没有遇到实力强劲的对手,这次遭遇英格兰,两个丢球也让队员们更清楚球队的位置。

  荷兰足球攻强守弱是个不争的事实,但还是涌现出范德维尔、马杜罗、德伦特等新生代后场球员。一个积极信号是,德伦特入选国家队已进入倒计时。在皇马荷兰帮中,德伦特是热身出场最多的,却未入选国家队,范马尔韦克表示:“如果一个球员能在皇马打上主力,国家队大门肯定为他敞开!”

  南非世界杯前,荷兰队还会将与巴拉圭和意大利热身,届时范马尔韦克还会重点考察防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