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铁替补却成荷兰队长 俱乐部无球踢该不该去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5:5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周三晚,橙衣军团在阿姆斯特丹迎战英格兰队,尽管绝对主力范布隆克霍斯特和范博梅尔因伤缺阵,但是范马尔韦克还是排出4231阵型,库伊特担任中锋,罗本和范佩西分居两翼,范德法特身披10号球衣出现在影子前锋的位置上,而且还戴着队长袖标,这让球迷有些意想不到!

  由于待价而沽,范德法特几乎在皇马整个夏训中没有打任何比赛,但还是被安排首发,赛前主教练范马尔韦克对此解释到:‘上次预选赛对挪威队的比赛他表现实在好,通过这两天的集训我发现他的状态也很好,就决定给他这个机会,他是球队第二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因伤无缘参赛,范德法特就理所当然戴上队长袖标了。”

  或许是考虑到又没让斯内德首发,范马尔韦克特意补充说,“罗本和斯内德上周日刚刚在美国打完最后一场热身赛,周二才来到球队报到,就和球队参加过一次合练,我还是让他坐在替补席上。”

  荷兰商业电视台SBS负责转播比赛,古力特和斯塔姆是评球嘉宾,听到范马尔韦克这番话,古力特一旁忍不住失笑,“还不如换个借口说斯内德有伤,踢不了全场比赛,这还是说明范马尔韦克更倾向使用范德法特。”古力特看着场上首发11人名单,包括范德法特在内,场上习惯用左脚的球员高达6人,“如果我是主教练,我还是让双脚均衡的斯内德首发,他在皇马比范德法特出场时间多,最重要的是他还能常常给队友绝妙的传球。”

  上半场第37分钟,尽管范德法特补射打入一球,但是古力特认为20分钟过后范德法特在场上的表现开始打折扣,根据他以往的经验这是没有参加系统的夏季训练造成的。上半场结束后,范马尔韦克就用斯内德替换下范德法特,并把队长袖标交给了奥耶。

  2比2战平英格兰后,打入一球的范德法特心情非常不错,接受采访时他乐观地表示自己不愁找下家,“现在有多家俱乐部都对我有兴趣,英超和意甲是我最希望去的,德甲也是一个不坏的打算,呵呵,8月31日前一切见分晓。”

  皇马上赛季耗费1500万欧元购进范德法特,新主帅佩莱格里尼上任后,范德法特也没有得到让他离开俱乐部的暗示,可是西甲联赛即将打响之际,范德法特被迫要转会,“这是皇马俱乐部不尊重范德法特的工作合同,根据惯例,他可以要求自由转会。”国际职业球员协会的律师范梅亨声称。

  SBS电视台在直播本场比赛时与球迷的互动话题是:“如果球员在俱乐部打不上主力,范马尔韦克该不带上他参加南非世界杯!”根据赛后的统计结果,有50%的观众认为可以带。这个话题也映射到效力皇马的荷兰帮目前的窘境。5名荷兰球员中,斯内德、范德法特、罗本长期入选国家队,谁都清楚这个赛季如果在俱乐部打不上比赛,明年南非世界杯对他意味着什么!

  罗本情况最好,他是皇马最想留下的荷兰人,亨特拉尔转会到AC米兰后,范德法特也在物色适合他的俱乐部,唯独斯内德显得尴尬,西班牙媒体都称他将被租借出去,但是与英格兰比赛后,斯内德通过荷兰电视台发表声明,“我不想离开皇马,我要和新来的队友竞争主力位置。”皇马帮球员遇到的问题让范马尔韦克觉得有些啼笑皆非,“一开始,我以为德伦特肯定要离开的,可谁知现在的结果却是大相径庭,德伦特成为皇马帮中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真的不明白!”

  范马尔韦克总结时认为这场热身赛被安排在赛季初,而且英超、西甲还没开始,加上来自皇马的球员普遍遇到麻烦,球员不在状态可以理解,等到夏季转会窗关闭时,皇马球员都会有个好去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