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替补席藏有两个闪电侠 一上场便进球神奇难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5:41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2004年春季联赛,当时效力于竞技队的利桑德罗以12球穿走金靴,当时他年仅21岁。2005年,他转会葡萄牙波尔图,143次登场攻入63球。今年夏天,利桑德罗转会里昂填补本泽马留下的空缺,并在上周末的首轮就收获进球。

  论身材,1.75米的利桑德罗打前锋没有优势。但利桑德罗身上集成了众多阿根廷小个的优良特点,譬如脚下功夫佳、速度快等。这些特点在欧洲赛场派上了大用场。在波尔图,利桑德罗年年结缘奖杯,并在2007-08赛季以24球荣膺葡超金靴。

  利桑德罗·洛佩斯可被归入“沉寂的射手”之列。阿根廷国内联赛很多射手都曾光耀一时,又很快归于沉寂。在“沉寂的射手”行列里,利桑德罗不甘沉寂。只是葡萄牙联赛影响较小,不很引人注目。好在马拉多纳很熟悉他,熟悉他当年在阿根廷国内表现出的能力,更注意到他在葡萄牙的出色表现。

  佩克尔曼和巴西莱执教时,也曾把利桑德罗召进国家队,但阿根廷小个前锋太多,轮到他出头不容易。出人头地的机会,还是马拉多纳带给他的。下半场老马用利桑德罗换下迭戈·米利托,只用30秒利桑德罗就为阿根廷攻入反超一球。

  本场另一粒闪电进球由达托洛完成,当时他刚替补上场1分钟,接阿圭罗横传后,禁区前左脚低射入右下角。25岁的达托洛出身博卡,身高也是1.75米,打左前卫。严格来说他是一位国内球员:今夏他刚转投意甲那不勒斯。在博卡,达托洛曾随队获得联赛、解放者杯、南美杯、南美超级杯等荣誉。

  达托洛的特点是轻灵、活跃,属于那种擅长打破场上平衡的人物,不仅善于左路下底,还很能右移至中路,或者45度角插入禁区。他似乎总有用不完的劲儿,令对手防范起来十分吃力。马拉多纳十分欣赏这位博卡左路球员,这也是他首次把达托洛召进国家队。

  第一次进队,第一次上场,第一脚触球,达托洛便敲开俄罗斯队大门,也算得上奇迹了。难怪进球后他兴奋地冲向马拉多纳,把老马扑倒,然后压在主帅身上反复用力,动作十分不雅,堪比当年马拉多纳与卡尼吉亚的“激吻”。起身后老马满脸尴尬,但也没有办法。

  两位得分手,一个是准新人,一个是实打实的新人,为阿根廷带来希望。老马敢于用人,也展示了他的换人眼光。两个刚上场球员第一脚便进球,在创造一段足坛佳话的同时也告诉人们:阿根廷好球员多得是,教练手中的牌足够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