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豪门手笔中有一人略显寒酸 要爆发还得换名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3: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或许多年以后,马克·休斯也能有当年拉涅利的闲情,写一本《昂首独行》的自传,来反击记者们对自己“行尸走肉”的冷嘲热讽。不过他未必能有意大利人的胸怀,把收入都捐给伦敦的大蒙德医院。同样是大时代元年下的处子教练,同样是面对新主伊始就要面对不断变化的继任候选,马克·休斯的命可比当年的拉涅利强多了。阿布为拉涅利准备了克雷斯波、贝隆、穆图、马卡莱莱、格雷米、格伦·约翰逊、布里吉、乔·科尔和达夫,耗资高达1.8亿欧元,与马克·休斯相当。这几乎就是一套完整的冠军阵容,除了本土的约翰逊、布里吉、乔·科尔和达夫外,其余人等皆是早已名声在望的大将。

  相比之下,马克·休斯的级别就低了很多,更像是本土化的“切尔西”。阿德巴约、圣克鲁斯和特维斯都只在英超获得过成功,中场和防线的巴里、埃布也不过如此。唯一一位真正的世界级大将,还是年轻的罗比尼奥,被前任泰国人器重的巴西人埃拉诺、若和博季诺夫悉数被弃用。而马克·休斯的压力也可想而知,当年拉涅利以切尔西49年来赛季最少失球,最高积分和冠军杯半决赛资格,都未能保住乌纱帽。阿拉伯人已给了休斯1年时间,他给的答案却是球队险些降级。虽然传说中的莫里尼奥和曼奇尼并未到来,可显然曼城的目标绝不止于冠军杯资格。

  当然,马克·休斯的优势也在于,他不需要像拉涅利为两线奔忙,又要满足大牌球星不得不随时轮换。结果,在对摩纳哥的冠军杯半决赛战役里,拉涅利居然把后腰帕克安置在右后卫位置,把原本的右后卫约翰逊安置在中卫,就是为了协调过于拥挤的中场。最终,这场失利彻底断送了他的蓝桥梦。同样是面对跻身名门的压力,以及桀骜的大牌手下,休斯要面对的借鉴,几乎都可以从拉涅利那里获得。要在英超前所未有的残酷竞争中存活,马克·休斯必须比拉涅利更果断,也要更独裁。这方面,至少从现在看来还没有什么迹象。相反,上赛季多次容忍罗比尼奥的违纪,侧面反映的是他和拉涅利一样的软弱。

  而且,热身赛中只有最近2比1胜凯尔特人的比赛略有说服力。其他时候,这支球队缺少中场活力,攻防转换无序的痼疾,仍然没有改善。足球不是堆砌攻击天才的游戏,更何况现在圣克鲁斯还高挂免战休养伤腿。“4+1”,要想不重复乔尔和莫耶斯“万年老五”的命,休斯要做的,可比拉涅利多太多了。意大利人在切尔西4年,核心球员都是自己的嫡系,休斯呢?没人会把他当成真正的老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