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战术回归古典442 失C罗却举出当年错过小罗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3:1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英超首轮周末打响,主场迎战升班马伯明翰的曼联看上去十分轻松。13日,官网记者开玩笑:“今天(预备队主帅)索尔斯克亚最好低调一点,要不爵爷和弗莱彻该不高兴了(挪威刚刚在预选赛中4比0痛斩苏格兰)。”

  弗格森也很放松。《每日电讯报》的一篇专访中,爵爷没讨论首轮对手伯明翰,而是大谈苏格兰特制食品,以及看戛纳电影节的参赛作品《寻找坎通纳》的感受,“埃里克(坎通纳)演得棒极了,我觉得这电影该拿奖。”

  爵爷甚至主动爆料,“2003年,我们本该签下罗纳尔迪尼奥。可当差不多搞定,我飞往巴黎和他谈时,却出了变化。第二天,他就出现在了巴塞罗那。这确实令人失望,但我们后来签下了C罗。如果已经有小罗的话,或许我们就不会签C罗了……”

  当然,爵爷这话是有潜台词的:都说失去C罗是红魔的最大损失,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说不定未来金球奖得主又将在老特拉福德崛起?弗格森说:“就进球来说,C罗的离去是一个损失,但我们总能在其它地方找到进球的,我们的战术体系也进行调整,球迷会看到略为不同的风格。”

  战术调整?弗莱彻点破天机,“我们的后防一向紧密,防守记录也很不错,但有时我们太开放了。曼联的信条就是进攻足球,但不能永远进攻,后防洞开。你必须保持战术纪律,本赛季你们将看到更加严密的442阵型。”

  曼联长期使用442——虽然爵爷不承认,他认为坎通纳、约克和谢林汉姆的拖后前锋,让红魔不是死板的三条线。但2000年后冠军杯的屡屡失利,尤其是连续败给皇马,让弗格森逐步变阵。失去C罗后,过往的无锋阵型已无必要,古典442遂成新赛季首选。

  这个阵型攻守平衡,进球将依靠两个边前卫的插上和两个前锋的机敏。社区盾对切尔西,纳尼之所以左边路快速摆脱伊万诺维奇,就因为他没有以往曼联阵中左边锋那么靠前,从后启动时带有一定的速度,伊万猝不及防。

  纳尼因肩部脱臼提前离场,爵爷曾担心他至少要休息几周。岂料康复神速的纳尼居然在12日还为葡萄牙打了17分钟。卡里克为英格兰只打了45分钟。朴智星甚至婉拒了韩国队。鲁尼和贝尔巴托夫也安度国际比赛日,料将双双首发。

  麻烦在于防线。门将福斯特社区盾后轻伤,周末比赛若无法上场就只能库什恰克顶上。右后卫位置,韦斯·布朗按官网说法能赶上首轮。但中卫维迪奇至少休息1周,埃文斯在国家队训练时脚踝受伤,费迪南德在对荷兰的比赛中犯下大错,确实让人担忧。

  过去3个赛季,曼联首轮只赢过1场。伯明翰是升班马,他们降级前的2007-08赛季双败于红魔,但都是0比1小负,进球者恰恰是特维斯和C罗。爵爷希望球队打好开局,向四冠王冲锋,“那会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上赛季我们打了世俱杯,能后来居上实现三连冠很了不起。这次我们不用打世俱杯了,所以希望不用再从后追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