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挖角阿森纳并非只小法 800万身价名将可填大窟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即将打响,转会市场也将在8月底关闭,留给巴萨操作转会的时间,只有半个月了。巴萨高层正在与时间赛跑,他们要发动最后的攻势,加强球队的阵容,以满足教练组的要求,而引进一名右后卫,是重中之重。

  在引进马斯切拉诺无望,收购齐格林斯基无果后,巴萨现在的第一要务就是引进一名右后卫。瓜迪奥拉认为,后防线上每个位置是必须要有两名球员的,但在右后卫位置上却只有阿尔维斯一人,而且俱乐部还将可以应急的二队小将维克多·桑切斯卖给了赫雷斯。上赛季,巴萨在关键的比赛中,比如欧冠决赛,因为球员停赛,曾出现边后卫位置无人可用的尴尬情况,虽然巴萨最终还是夺冠,但瓜迪奥拉却不愿意让这种极端情况再发生。

  引进右后卫,不但可以让阿尔维斯超重的负担得到分担,还可以让普约尔安心打中卫,不用到边路去救急,而中卫位置有了保证,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皮克和马科斯又可以支援后腰位置,真的可以算一石多鸟。

  在右后卫的引进人选上,有两位球员进入了巴萨高层圈定的引援名单,一个是阿森纳的埃布埃,另一个是巴西球员马蒂奥尼。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巴萨的首选是埃布埃,巴萨希望以800万欧元的价格将其买下。上赛季末,埃布埃曾经表示,他希望离开阿森纳,因为他在阿森纳过的不开心,在一些比赛中,他甚至还挨了本队球迷的嘘声。

  埃布埃虽说已在阿森纳踢了两年右前卫,但他是以踢右后卫成名的,而这种多面手也是巴萨所需要的。埃布埃得不到温格的重用,已成为萨尼亚的替补,虽说实力一般,但巴萨原本就不是要招入一个主力球员,因为阿尔维斯体能出众,连续作战能力强,这个位置的替补球员是得不到太多上场时间的。价格便宜,能够应急,是巴萨这一右后卫替补的要求,从这个层面来说,埃布埃还是非常合适的,对埃布埃来说,即便巴萨开的是和阿森纳一样的税前年薪,由于西班牙的外籍球员个人所得税税率差不多只有英国的一半,他的收入也能有很大的增长,而且,在巴萨他还有更多的机会捧杯。

  但埃布埃也有一个方面让巴萨不怎么满意,那就是他是非洲球员,明年要回非洲参加非洲杯,得缺席俱乐部比赛很长时间,这是巴萨高层不太愿意看到的。正因为如此,巴萨将巴西的马特奥尼也列入了名单。马特奥尼今年20岁,他出道于巴西格雷米奥青训营,在巴西国内有“麦孔接班人”之称,巴萨认为,如果将这位年轻球员买来,让他在阿尔维斯身边学习学习,应该也是很不错的,可以说很具升值潜力。

  马特奥尼在欧洲的首次经历不能算成功,今年年初,AC米兰曾租借马特奥尼,而且意大利俱乐部还表示,如果满意的话,他们会买断这个巴西年轻人,但马特奥尼在AC米兰根本得不到比赛机会,而米兰也没有将其买断。不过,加泰罗尼亚的足球专家认为,马特奥尼在AC米兰未能获得成功,并不意味着他在巴萨不能取得成功,这种在一个地方水土不服,在另一个地方大放异彩的例子在南美球员中多了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马特奥尼的所有权现在还完全属于伊布的经纪人莱奥拉,而莱奥拉已经与巴萨完成了伊布和马克斯维尔这两笔交易,他与巴萨高层之间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默契。马特奥尼的身价可能在500万欧元左右,巴萨原本就不是要买一个主力球员,因此,能以低价买入一位潜力新秀,还是不错的买卖。二选一,现在就看巴萨和阿森纳以及莱奥拉的谈判结果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巴萨从阿森纳引进埃布埃要比引进法布雷加斯容易很多。西媒体普遍认为,巴萨要想引进法布雷加斯,只剩下几天时间可供努力,下周二,阿森纳就要参加冠军联赛预选赛的比赛,如果法布雷加斯上场的话,那巴萨今年夏天引进他就基本不太可能了。

  据悉,巴萨已经给阿森纳报去了一份3000万欧元的价格,而阿森纳表示,不想听4500万欧元以下的报价,两家俱乐部之间还有1500万欧元的差距,这可不是一个短期内就能解决的差距。看到两家俱乐部之间的价格相去有点远,法布雷加斯的父亲站出来表态,表示法布雷加斯现在还是百分百的阿森纳球员,他也希望为阿森纳尽力,如果将来有机会加盟巴萨,那他们会考虑,但现在,他们还是尊重阿森纳。很显然,法布雷加斯的父亲是要为小法的可能转会不成留条后路。下周二的比赛,很能看出阿森纳的心思,如果温格派遣法布雷加斯上场,那说明阿森纳不会给小法转会一事留下余地,而那样的话,巴萨的计划恐怕也会推迟。(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阿森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