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魔追红军”魔咒昭示天时 今年轮到利物浦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2:49  体坛周报

  魔咒预示红军有戏?

  记者克韩报道 在英格兰足球圈,有一个“红魔追红军”的魔咒。是说这两个英伦顶级联赛夺冠次数并列第一(18次)的球会,在捧杯时间上有一个“红军快一步,红魔慢一步”的规律。

  利物浦史上第一次顶级联赛夺冠是1900-01赛季,1905-06再次登顶,曼联随后在1907-08和1910-11赛季把总比分扳成2比2。利物浦二战前后连续3次夺冠,曼联在1950年代再次扳成5比5。1960年代中期,两队冠军如梅花间竹,利物浦夺一冠(1964、1966),曼联就必然紧接着再夺一冠(1965、1967)。

  但在7比7后,利物浦开始横行海内外,一共拿了11个顶级联赛冠军,比分变成了惨不忍睹的18比7;可进入英超后,弗格森帅红魔强力复苏,拿下11个英超冠军,又神奇地扳成了18比18平。于是,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或许将成为红军和红魔的抢七名局。

  上赛季,利物浦和曼联斗了个天昏地暗,最终4分惜败。以名次说,亚军是红军的英超最好成绩。以积分说,这是1989-90联赛冠军以来的最好成绩。在联赛冠军20周年纪念的2009-10赛季,已经有复苏迹象的利物浦会继续魔咒指引的道路吗?

  有很多迹象显示红军的利好。比如,利物浦新赛季首轮对手热刺也正是上赛季最后一轮的对手。那场比赛,红军3比1大胜收官,为上赛季划下了强力的休止音符,新赛季的起步会一样出色吗?有意思的是,贝尼特斯执掌红军的第1场联赛,同样是面对热刺。

  此役安排在周日下午,这意味着周中多名国脚参加了国际比赛的利物浦有了更多的休养生息时间。杰拉德本来因伤退出了三狮军团,但周末联赛却可以上场。

  贝帅之前还担心托雷斯的脚踝伤势,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很给面子:托雷斯在周中对马其顿的友谊赛中只打了64分钟就下场休息,不仅未见脚踝异样还攻入1球。

  红军此役将遭遇故人克劳奇,令人担心的中卫位置也喜报频传。12日,先是卡拉格的脚踝扭伤好转,可以赶上首战。同日,什克特尔也在封闭训练赛中打满全场,这意味着他已经接近痊愈。就连阿格的背伤也已经基本康复,不排除出阵的可能。这让红军收购新中卫的任务,变得不那么急迫。

  阿奎拉尼短期内无法复出,不过巴西后腰卢卡斯表示能接过阿隆索的枪,“这个位置竞争激烈,有时杰拉德也能回撤打。我知道我必须卖力,但阿隆索走后我觉得自己有机会,贝帅也告诉我新赛季他会考虑我的位置。”

  杰拉德也代表球队宣誓说:“对热刺不好打,我不记得贝帅到利物浦后,哪个赛季是以主场开局的(自2004-05赛季以来,红军确实是每次都客场开局)。但如果我们头3场能够全拿9分,那我们就起步良好,这正是我们的希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