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佳一出色表现背后功臣 “德乙马加特”激活中国前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德乙联赛中,科特布斯队在首轮3-1击败奥格斯堡赢得开门红,邵佳一本场比赛发挥出色,是球队取胜的关键人物。而他能有上佳发挥,有新帅沃利茨的信任有很大的关系。

  邵佳一在上赛季的德甲联赛中,一直无法得到斯洛文尼亚主帅普拉什尼卡的信任,尽管邵佳一对阵勒沃库森队时候曾有头球扳平比分的表现,但是科特布斯队依然坚持将他卖出。

  直到上赛季最后几轮的时候,球队伤兵满营主力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已经踢了十场业余队比赛的邵佳一被火速从地区联赛中召回。最后阶段邵佳一连续首发,虽然并未能成功保级,但是邵佳一凭借自己的发挥,赢得了一份续约合同。

  坚持和邵佳一续约的是沃利茨,他接替普拉什尼卡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说服科特布斯队留下邵佳一征战德乙,而且,邵佳一在前场获得了位置和发挥的空间,德国杯的进球以及德乙首轮的两次助攻,都是邵佳一在获得信任之后的表现。

  从中国留洋球员的情况来看,很多能有所表现的球员,其共同特点是获得了主帅的信任甚至绝对信任。比如早先孙继海在曼城时就得到了基冈和皮尔斯的信任,李玮峰能在水原三星逐渐立足也和车范根的力挺有很大关系。年轻的王刚能征战葡甲联赛,也是因为主帅亚尔迪姆跳槽葡甲贝拉马尔后要俱乐部引进他的原因。

  纵观邵佳一的职业生涯起伏也和教练有很大的关系,无论是在科特布斯队还是慕尼黑1860队,特点鲜明的邵佳一在不同的教练战术体系下要求都不一样。现在在沃利茨手下,邵佳一可能会在低迷了一个赛季后,迎来一个新的起点。

  沃利茨是一名很有激情的教练,他的铁血性格和追求胜利的渴望,让《劳其次评论报》形容他是“马加特”类型的教练。无论是邵佳一的进球还是助攻,他都会亲自和中国弟子祝贺一番。这名44岁的很有活力的教练,也在同时把自己的活力带给球队的每名成员。

  (PIPP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