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豪门巴萨板凳深度竟是最低 一位置已是非买人不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巴萨必须要为6个冠军而战,而如果各项赛事都打入决赛的话,那巴萨球员的正式比赛参赛场次将达到65场,如果算上热身赛和商业比赛以及国家队比赛,不少巴萨球员新赛季的上场时间将会达到令人恐怖的程度。然而,加泰罗尼亚媒体却发现,巴萨却是欧洲豪门中阵容最薄的队伍,上赛季,巴萨在球员伤病方面没有出大的问题,但这个赛季,谁又能保证巴萨还能有和上赛季一样的运气?球员的伤病情况和体能状况,很大程度将决定巴萨究竟能取得怎样的成绩。

  《世界体育报》昨天给巴萨算了算账,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新赛季瓜迪奥拉只有18位球员值得信赖,如果巴萨不对阵容进行加强的话,新赛季问题可能会很大。中锋位置上是伊布和博扬,右边锋位置是梅西和佩德罗,左边锋位置只有亨利,小将赫弗伦有可能被俱乐部出售。中场,后腰位置上是布斯克茨和亚亚-图雷,右中场只有哈维,古德约翰森根本得不到瓜迪奥拉信任,左中场则是伊涅斯塔和凯塔。

  后防线上,右中卫有马科斯和皮克,但左中卫位置只有普约尔,因为米利托久伤未愈,亨里克不被瓜迪奥拉看好,两位小将穆涅萨和丰塔斯有待继续锻炼。左后卫位置上是阿比达尔和马克斯维尔,但右后卫又没有替补,只有阿尔维斯一人,因为唯一的替补二队小将维克多-桑切斯刚刚被巴萨卖给了赫雷斯。门将位置现在有巴尔德斯和平托、霍尔克拉,没有问题,但至少在左边锋、右中场、右后卫和左中卫位置上,巴萨是没有可靠替补的,当然,巴萨的一些球员是多面手,个别位置有问题,也能临时客串补充一下,但这毕竟不是长久之策。

  一向力捧巴萨的加泰罗尼亚媒体都认为,赛季还未开打,但巴萨的一些疾患已经暴露了。巴萨现在已经是欧洲豪门们板凳厚度最低的球队。据《世界体育报》的统计,除巴萨外,冠军联赛的夺冠热门球队都至少有25名球员,而巴萨的西甲死敌皇马现在有28名球员,像意甲的国米甚至有31名球员。尽管人多未必力量大,但在世界杯年,赛程非常紧密的情况下,能最大限度地展开轮换还是非常必要的,但巴萨在这方面恐怕会非常困难。

  正因为如此,瓜迪奥拉要求俱乐部最好能再引进一两名的球员,在引进乌克兰中卫齐格林斯基无果的情况下,巴萨已经将操作重点放在了引进一名右后卫上,贝吉里斯坦目前正在梳理转会市场,寻求最佳的人选。巴萨高层认为,引进一名右后卫,阿尔维斯的负担能减轻很多,而且,普约尔也不用到边路救急了,可以非常安心地踢中卫位置,中卫位置有了保障,在需要的时候,皮克或马克斯又可支援后腰位置,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当然,这个右后卫一定要是物美价廉的,因为巴萨高层还想拿出大钱来引进阿森纳核心法布雷加斯。在左边锋位置上,瓦伦西亚拒绝放马塔离队,而马塔似乎也不想得罪瓦伦,他表示自己只想着为瓦伦效力。土耳其媒体披露,巴萨现在将土耳其新星阿尔达-图兰列为了考察目标,图兰被视为土耳其足球的新希望,这位“金童”在2008年的欧洲杯上有着惊艳的发挥,他在前场能够胜任多个位置,不仅可以在任何一个边翼活动,甚至可以在中场中路担当组织重任,巴萨很快就会向加拉塔萨雷发去询价传真。(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