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7年巴西生涯炼就绝对王者 皇马巨星重定义桑巴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0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卡将重新定义皇马,”马拉多纳在几天前接受FIFA专访的时候说道。马拉多纳在夸奖着卡卡时,殊不知,阿根廷的老对手巴西队也在被卡卡重新定义着。

  在西甲的四大天王中,梅西、C罗、伊布都因为伤或者病而没有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只有卡卡随巴西队去了爱沙尼亚,并在比赛中踢了一个小时。卡卡没有伤病,可卡卡却是最累的,联合会杯他场场必上,结束假期回到皇马之后还没有完全恢复。但对于巴西队的召唤,卡卡却没有理由找借口搪塞,因为卡卡现在是这支球队的支柱,这支球队独一无二的核心。

  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卡卡独自闲逛却不小心迷路,借助警察的帮助才得以回到酒店。但在球场上,卡卡可绝不会迷失,如果舵手都迷失了,那球队如何去寻找取胜的方向呢?面对弱旅爱沙尼亚,巴西队的大牌们踢得并没有100%投入,在新赛季还没开始前,谁也不愿意受伤。上半场,整个巴西队在一种较为缓慢的节奏中进行着,巴西队凭借着良好的控球掌控着场上的局面。卡卡,出现在他习惯的中路偏左的位置,开场后不久,罗比尼奥、法比亚诺连续过渡后将球交给插上的桑托斯,后者带至禁区前沿横穿,卡卡迎球推射,但皮球显得软绵无力,显然卡卡的身体条件并没有完全恢复到最佳状态。

  不过,非100%的卡卡同样具有威胁,巴西队的球员们都习惯将球多交给卡卡,而卡卡与罗比尼奥之间的配合也更加默契,只要球拿到自己脚下,卡卡可以选择与队友配合或者自己带球,都能制造威胁。上半场,对手为了阻止卡卡,曾连续对其采用犯规战术,第26分钟卡卡在左侧拿球后被侵犯,任意球开出后,中卫路易松险些头球破门。最诡异的一幕出现在上半场快结束前2分钟,卢西奥助攻到前场,分球给罗比尼奥后,后者直传,对方中卫解围球却踢向了卡卡,卡卡原本做好了侧身躲避的动作,但皮球并没有踢起来,刚好撞到了卡卡的腿上反弹到禁区内,给了法比亚诺进球的机会,而卡卡也“被迫助攻”了一次。

  下半场,卡卡只踢了15分钟就被换下。但在这15分钟里,卡卡尝试过两次带球直捣黄龙,第一次55分钟,他带球跨越了几十米,最终在夹防之下被断球,但这一幕还是引起了看台上的球迷们的喝彩;另一次是58分钟,法比亚诺拉到右路接球后再后脚跟回做,卡卡带球直奔进去,但皮球趟得有点大,被对方门将出击拿到。现在的卡卡,在巴西队内是绝对的核心,他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决定是否上演他最具威胁的奔袭,而这也是球迷们希望看到的。

  06年世界杯前,卡卡、阿德里亚诺、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罗比尼奥被誉为魔幻五重奏,但实际上每个人的威力都没有完全释放。当小罗等巨星在队内的时候,卡卡拿球、带球的机会都会受到限制,而掌控全局的那个人也是小罗而非卡卡。实际上,在卡卡和小罗搭档的日子里,两位天王一直没能形成“1+1=2”的局面,上赛季在AC米兰,小罗也多是替补,而卡卡则更习惯于自己一个人在场上肆意地掌控皮球。在巴西队也是如此,邓加上任后,曾因为AC米兰不愿意让卡卡参加美洲杯而发牢骚,奥运会的时候邓加只能使用小罗,但最终还是完全确定了以卡卡为核心的方针。刚结束不久的联合会杯上,卡卡带领着巴西队获得了冠军,而卡卡本人则被评为金球奖得主。可以说,自卡卡02年成为巴西国脚以来,这一年才是卡卡在巴西队过得最愉快的一年,他可以在场上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走,也没有球队老大、核心之暗战的烦恼,当巴西队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时候,卡卡也在逐渐摆脱掉他国家队荣誉太薄的尴尬局面。(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卡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