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两人崛起挡住欧文回归 卡佩罗为何宠他胜过欧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06: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比2落后又连追两球,英格兰在阿姆斯特丹逼平荷兰,上半场后防线的失误令卡佩罗面色铁青,但下半时前场攻击手们又为他找回了面子。

  替补前锋迪福在后45分钟的表现令卡佩罗满意,热刺射手打进两个球,展示了出色的状态。第49分钟,他接到兰帕德的凌空妙传,单刀突入禁区,左脚射门中柱入网,第77分钟,他又冷静的包抄到位,将米尔纳的传中挡入大门。英国通讯社赛后给迪福打了8分,是全队最高。

  迪福的表现,从一个侧面解释了卡佩罗为什么不召欧文。两个人都是灵巧型前锋,在禁区内都很机敏,第二个进球过程中,迪福机灵的包抄门前,体现了机会主义者的嗅觉,这类进球,换成欧文也是手到擒来。

  不过,迪福身上有着如今的欧文已经失去的东西:速度和爆发力。第一个进球过程中,热刺前锋在启动后速度不减,脚下拨球时速率极快,这是欧文已难以做到的。有这样的速度型选手在场,英格兰多了打身后的战术,迪福本人赛后透露:“我告诉队友我将会和后卫并排,然后冲他们身后,尽量争取不越位,很高兴第一个球就这样打成了。”下半时,兰帕德等人塞向荷兰后卫身后的直传球明显增多,迪福的出场是导致这一变化的关键(上半时的赫斯基和鲁尼都不是靠速度插身后的类型)。

  本场独中两元,迪福的英格兰队进球已达到10个,显而易见的是,卡佩罗对迪福十分青睐,上任以来已经召他打了9场比赛,迪福的回报是9场7球,而欧文自08年3月以后就再未得到卡佩罗的召唤,两人得到的宠幸有着天壤之别。听听卡佩罗赛后对迪福的评价:“他是英格兰最好的前锋之一,速度非常快,总能出现在门前,而且脚下技术非常好。”

  另一个给欧文回归之路添上阴影的前锋是卡尔顿-科尔,虽然只踢了30分钟,但西汉姆中锋的表现令人尤为惊喜,卡佩罗在他身上的收获恐怕不亚于命中两球的迪福。

  换下鲁尼后,卡尔顿-科尔将一名中锋所应做的基本做全了,他能争高球、能背身护球分球、能给队友做墙配合,甚至还能自己盘带几下。第69分钟,卡尔顿-科尔在接兰帕德直传后,连续挑球过人完成凌空射门,只可惜球擦柱而出,否则将是精彩绝伦的破门表演。

  在卡佩罗近几期名单中,都少不了卡尔顿-科尔,理由很简单,意大利人在他身上看到了“小赫斯基”的影子,而且还是个有速度和技术的高中锋胚子。科尔在切尔西出道时,佐拉还是队友,当时他就是以速度见长的选手,兼有一定脚下技术,如今25岁的科尔身体变得格外强壮,对抗能力出众,符合强悍支点中锋的要求,在技术上虽未见精进,但比赫斯基要细一些,另外速度也更快。目前科尔欠缺的是大赛经验,但既然有这么好的底子,卡佩罗自然愿意多给他机会磨练。而在本场赛后,荷兰教练范马尔韦克只提到了一个英格兰球员的名字,那就是科尔:“下半时卡尔顿-科尔上场,给了我们很多麻烦,像英格兰一样,我们犯了愚蠢错误,但科尔在下半时让我们的防线处在很大压力之下。”

  正因为有迪福和卡尔顿-科尔的存在,加上卡佩罗的宠儿鲁尼与赫斯基,欧文的顺位不得不向后排,跌出四前锋配置之外。本场比赛后,迪福和科尔在意大利人心中的印象分又有上涨,对欧文来说,回归之路更充满艰辛。

  (丁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