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射手王让人遗忘罗纳尔多 AC米兰不要他不还是支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06: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几天之前,巴西国内的一场场焦点战颇受关注,弗拉门戈坐镇主场迎战科林蒂安,阿德里亚诺进球绝杀,罗纳尔多缺阵却受到弗拉门戈球迷的讽刺,这都是新闻的看点。但是,罗纳尔多以及阿德早已不复当年之勇,纵然有关注度,却无法让他们重新回到国家队之中。在巴西国家队,人们已经慢慢淡忘这些传奇人物,因为他们习惯了看一个叫做法比亚诺的球员不断进球。

  上赛季,是法比亚诺近几年来较为低产的一年,由于伤病的影响,他仅仅在西甲联赛中打进8球,在国王杯的比赛中倒是不错,有7球入账。但到了联赛结束之后,法比亚诺却迎来了状态最好的时候。在之前结束的联合会杯比赛中,法比亚诺打进5球,一举夺得了金靴奖,并被评为了赛会银球奖得主。在巴西国家队,现在法比亚诺是当仁不让的绝对锋线主力。

  联合会杯结束之后,法比亚诺和其他球员一样,拥有了自己的假期,之后又随塞维利亚进行季前热身。而到了又一个国家队比赛日的时候,法比亚诺就重新恢复神勇,继续着自己在国家队不断进球的状态。做客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巴西人并没有太多时间适应,友谊赛也不会让这些大牌们有太多的激情,不过对于一个前锋来说,只要有机会,就需要争取抓住机会并取得进球。上半场,在并不快的节奏中,巴西队寻找着自己的机会,直到第43分钟,卢西奥带球助攻到前场,分给了罗比尼奥,后者向禁区内直传,但皮球的路线被对方中卫封住,可更加鬼使神差的是,爱沙尼亚后卫布伦格鲁布的解围踢到了卡卡的腿上,然后弹回了禁区,这时法比亚诺突然一个箭步插上,调整了一步后斜射远角得分。

  虽然,法比亚诺整场有实质性威胁的射门或者传球并不多,但一个进球已经保证了巴西队的胜利。虽然,很多人不愿意承认法比亚诺的地位,总认为没有巨星气质的他不配成为巴西队的锋线支柱,但事实上,法比亚诺在巴西队的进球率可谓出奇的高,在他参加的32场巴西队比赛中,他共有23球入账,进球率接近0.72球/场。这样的进球率,在超过20球的巴西射手中,在近20年来,只比罗马里奥低,罗纳尔多的进球率亦只有0.64.

  法比亚诺虽然各方面素质都一般,但却总能在每场比赛中找到破门机会。与罗纳尔多、阿德这样天赋异丙的球员相比,法比亚诺只是个“平民球员”,不过对于前锋来说,进球才是王道,法比亚诺就是抓住了最重要的一点,登基上位,成为桑巴军团锋线上的绝对主力。

  法比亚诺的出身也不算高,塞维利亚终究只能是西甲的二流强队。这个夏天,AC米兰曾想过是否引进法比亚诺,但现在看来,AC米兰巨头加里亚尼一趟西行,选定了亨特拉尔,而放弃了法比亚诺。对此,法比亚诺认为“只要AC米兰能够向塞维利亚提供公道的报价就足够”,但“他们却没有尽力”。转会浮云之后,法比亚诺现在“只想着塞维利亚”,而国家队则是他的另一片乐土。或许,法比亚诺终究没有豪门运,但在巴西主帅邓加看来,他不需要一个豪门前锋,他需要的是一个能进球的前锋。邓加现在的这套阵容很稳定,而法比亚诺的位置也很稳固。不能加盟AC米兰又如何,法比亚诺依然还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的锋线绝对主力,而一年之后的世界杯后,一切又会如何,谁又能保证呢?如果世界杯上法比亚诺再次大放异彩,那可能不只是AC米兰,更多的豪门定会对他趋之若鹜。(伊雷克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