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两大豪门名将突成笑柄 身价3千万也有三流瞬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0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2是一个很刺激的比分,但这刺激的幸福感只属于进攻队员,而对于后卫线来说,丢两球难说是合格表现,虽然是绝对的主力配置,整场比赛英格兰队后卫线并没有发挥出理想中水平,从开场不久费迪南德的回传宴客到比赛结束前格伦-约翰逊的卤莽犯规,这场球卡佩罗对后卫线应该没有溢美之词。

进球视频-费迪南德送助攻大礼 库伊特耍门将轰特里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费迪南德的失误来得实在太突然,当时门将格林给兰帕德的传球实在太近禁区,兰帕德正好面对球门,两边情况观察不清,在感觉前后都有逼迫的情况下,选择传给靠右的费迪南德,这两记传球已经是危险之极,而费迪南德干脆“升华”为乌龙助攻,再选择回传门将,这无疑是最糟糕的处理方式,很难想象这位3000万球星竟然真得这样做了,早就按捺不住的库伊特立刻半路抄截,打出一记成功的快速反击进球。

  翻翻费迪南德的战史,在快速运动中导致的失误当然有,事实上这点任何后卫都避免不了出错,但此球格林、兰帕德和费迪南德都处在相对静止的状态,到了费迪南德这边,情况虽然已经不妙,但身为中卫,大脚开出了事是家常便饭,但费迪南德非常潇洒,非常冷静地完成了一次乌龙助攻,很显然他根本没有进入状态。

  找找原因?卡佩罗没有单独谈里奥,“有时候我们在踢20分钟好球,但有的时候就象睡着了一样。”费迪南德那时的表现就象睡着一样,从他出脚时那种冷静状况来看,他很有些心不在焉,说到底是友谊赛,尽管对手质量很高,但打得再热血沸腾也影响不了什么,这点多少是影响到了里奥的临场感觉。而这种注意力不集中,在费迪南德身上并非头次发生。

  当然还有一点不能忽视,周末英超就要开打,而且头三轮联赛一周内打完,今日打这场国家队友谊赛,对英格兰队员来说,岂不提前进入一周双赛?当然会太伤精力,多少要让自己留力才成,自己思索的东西一多,呈现到球场上的立刻就是这样的场景,对手毕竟在主场,怎么着上半场也得真刀真枪拼一下,没有做好艰苦作战准备的里奥,当然还有传别扭球的门将格林,就这样成就了对方的第一个进球。

  至于右后卫格伦-约翰逊,本场比赛暴露出他一个问题,进攻力强,但防守力或许是个隐患,上半场防御对方的罗本,至少被对方突破两回,好在有及时补防的队友,合围一下威胁就此化解,但格伦找不到遏制罗本的办法,这总不是好事。下半场换成阿费来,而且英格兰两边后卫以防为主时,格伦感觉才好了起来。但当巴贝尔移位到左路后,格伦对这位队友照顾的情况就让人无法乐观,正是他的一次非常草率的出脚,让荷兰队在比赛结束前获得了禁区外一点的任意球。

  格伦有攻击力,这点毋庸质疑,上半场英格兰队狂攻意图追平比分时,格伦前场一次直塞兰帕德的球非常漂亮,但边后卫要得肯定是攻防两块都要协调到位,都要达到很高水平,就象今日左路的阿科尔,堪称今日防守线上最稳定的队员。除非对格伦-约翰逊也得出和里奥一样的结论:分心联赛,进入状态过缓,否则的话,他防守一块在遭遇强大对手时,就是不小的隐忧,再提一下比赛结束前那次卤莽的犯规,连他自己都感到后悔,都把巴贝尔逼得往中路走了,何必再来这多余的一脚?

  一场友谊赛,打出后卫线不少问题,对于卡佩罗来说,晚发生不如早发生,亡羊补牢才有积极意义,在刨除一些为联赛而留力这种可以了解的因素之外,如何更快更迅速进入临场状态,并保持90分钟,是他要强调给防守队员的重点所在。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格兰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