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新季8队“争夺”3降级名额 朴茨茅斯将成降级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5:57  体坛周报

  ★刘川

  上赛季英超保级比争冠悬念更大,近一半球队都曾为保级而战。本赛季保级大战看上去参与者也不会少,3支升班马和威根、博尔顿、朴茨茅斯都将为留在英超苦战。

  威根:上赛季该队射门命中率只有可怜的8%,但最终名列第11,已是俱乐部英超4年历史上的第2好成绩。主帅布鲁斯转投桑德兰后,主席惠兰花了175万英镑,从英冠斯旺西挖来球员时代曾在威根效力的西班牙人罗伯特·马丁内斯。这位英超最年轻的主帅(36岁)此前从未有过在顶级联赛执教的经历。稚嫩的主帅能否迅速适应英超,将是威根新赛季能否保级的关键。

  博尔顿:博尔顿球迷和主帅梅格森的关系依然没得到修补。梅格森对上赛季锐步球场针对他的嘘声不屑一顾,而在经历了阿勒代斯时代的辉煌后,球迷对梅格森年年带队挣扎于榜尾的表现也大为不满。人心失和,是博尔顿保级的最大隐患。

  朴茨茅斯:上赛季老雷转投热刺,迪福、迪亚拉等主力鱼贯而出,加上今夏格伦·约翰逊和克劳奇又另谋出路,主帅保罗·哈特哀叹财政吃紧的俱乐部再也无力恢复鼎盛时期的高额投入。人心涣散的朴茨茅斯已成为英国媒体眼中降级的热门。

  斯托克城:在号称英超噪音最大的主场,斯托克城上赛季只折4阵,最终拿到联赛第12。不过他们的软肋也相当突出,上赛季仅赢过两次客场,如果客战战绩无法改善,一旦主场出现波折,斯托克城保级前景堪忧。

  赫尔城:去年在保级大战中捡回一条命,主帅菲尔·布朗在上赛季末段已对球队直线下滑态势无可奈何。今夏转会市场上,赫尔城又没什么重要收获,新赛季虎头军很可能在劫难逃。

  伯恩利:上赛季该队曾在杯赛中和众多英超球队交手,结果在联赛杯上,富勒姆、切尔西和阿森纳这伦敦三雄尽数在伯恩利主场栽了跟头,之后热刺虽然半决赛击败伯恩利,但是在次回合的客场较量中同样没占多少便宜。能否延续主场好运,事关伯恩利保级大事。

  伯明翰:总进球数不如从英冠降级的诺维奇,主场进球数甚至比不上副班长查尔顿,以伯明翰上赛季糟糕透顶的进攻,能以英冠亚军升级简直是个奇迹。球队打法功利沉闷,主场球迷也用脚投票,圣安德鲁斯球场上座率持续低迷。重回英超后,伯明翰仍得靠防守,不过他们上次打英超只有两场没丢球。

  狼队:上赛季英冠冠军狼队里,几乎找不出有顶级联赛经验的球员。主帅麦卡锡也好不到哪去,此前桑德兰在麦卡锡手中两度刷新英超最低积分纪录,狼队下赛季凶多吉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