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区盾巴拉克温布利之肘成焦点 C罗标志动作再现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15:5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一场社区盾,不仅有4次精彩破门和点球大战,还出了争议而变得火爆,新温布利的8.6万名观众这次算是值回票价。争议焦点是切尔西第2个进球的过程:巴拉克的肘部动作很吸引眼球。日后描述这届社区盾时,免不了要开开“温布利之肘”的玩笑。

  当然,“温布利之肘”确实撞到了规则的一个模糊之处。弗格森承认:“这是一个灰色地带。巴拉克的诈伤,我们已经看过多次了。球员诈伤以博取比赛中止,我们必须为此找到一个解决方案。当一方进攻,然后另一方发动反攻,然后原来的攻方有人躺倒要求中止比赛,那是不对的。有人该澄清一下规则,但反正裁判今天没搞对。”

  “错不在我,在裁判”

  德国人爱吃猪手,有关肘子的争议恰巧就发生在日耳曼队长身上。当时他刚上场5分钟(第70分钟),在曼联的一次进攻中,巴拉克在后场和埃夫拉撞在了一起,法国左后卫立即倒地不起,而切尔西在随后发动的快攻中,由兰帕德把比分改写成了2比1,实现了逆转。

  费迪南德、鲁尼和埃夫拉等当时就不满裁判让比赛继续进行的判罚,团团围住了裁判。点球大战前,曼联主帅弗格森也试图找主裁福伊理论。赛后,爵爷一口咬定巴拉克是肘击埃夫拉,“这明显是肘击,巴拉克太走运了。裁判当时的位置不错,本该看到的,如果裁判判罚正确,巴拉克该吃红牌。”

  巴拉克并不讳言自己的犯规,“裁判当时没吹哨,我或许真的有阻挡动作。但错不在我,如果裁判当时吹我犯规,我肯定没意见,但就是裁判没吹。曼联确实不太走运,之后他们就此丢球。但裁判没吹,所以我继续比赛,也没法回头看埃夫拉究竟如何。”

  弗爵爷最不满的也是这点,“福伊是自作自受。他此前已经两次在类似情况下中止比赛,一次是纳尼倒下,一次是巴拉克倒下。我特意问他,他说巴拉克那次是伤看起来比较重。可巴拉克不是很快就自己站起来了?既然如此,为什么埃夫拉倒下时他不吹哨呢?就是这个事件让我们丢掉了比赛。”

  爵爷说的确实有其道理,“福伊今天没搞好,你都吹停了2次,第3次又不吹,算怎么回事?弗莱彻赛后也说:“至少裁判应该前后判罚一致。”但是,自2006-07赛季起,为了保持比赛的连贯性,裁判就不鼓励把球踢出界外来帮助球员疗伤。确因重伤需要中止比赛的,则由黑衣法官亲自中止。

  实践中,通常的操作法则是:疑似“头部重伤”或者“断腿”的,才会中止比赛。从中得利的兰帕德就说:“我不认为任何球员会在这个时候停下来,射门是必须的。规则就是这样,不管巴拉克有没有阻挡或肘击,‘继续踢,直到裁判中止比赛’。曼联之前不也这么做的?当巴拉克倒下时,裁判中止比赛,他们还抱怨为什么不让比赛继续进行呢!”爵爷也承认:“这倒没法批评切尔西球员,毕竟这是职业比赛。”

  埃夫拉翻拍C罗

  埃夫拉诈伤也让曼联失去说服力:从慢镜头看,埃夫拉和巴拉克的接触点明明在胸部,可法国人倒地时却双手捂脸,让球迷在论坛里嘲讽“(喜欢诈伤的)C罗并没有离开!”还有球迷说:“如果埃夫拉不是双手捂脸,保不准福伊还难以判断他是诈伤,说不定就吹哨了。”

  更不利的是,就算埃夫拉倒下了,球依然在曼联脚下:鲁尼传球,卡里克吊入禁区时,球才被切尔西控制并打出反击,福伊完全可以说当时他判定曼联“进攻方有利”。

  曼联球员确实因为埃夫拉受伤分心,但正如球迷所说的,如果他们真的关心队友,鲁尼就早该把球踢出界外,没有任何规则阻止他这么做。自己不踢,结果球丢了,反而怪对手不停止比赛,似乎有点说不过去。

  媒体也拿《开心辞典》类节目的场景开玩笑:“是时候允许裁判打电话问下朋友再作决定了……如果布拉特先生对此有疑问,我们还可以问问现场观众的意见!”

  足总随后表示,本周内他们将会给英超球队下发规则说明,对此作出澄清。与此同时,承认自己有阻挡犯规的巴拉克,也因为福伊在比赛报告中清楚证实自己看到了事件,逃过了追加处罚。曼联主帅和球员围攻裁判的举动,同样被息事宁人的足总轻轻放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