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帅首战复制当年狂人轨迹 天时恐为弗格森送又一克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0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在社区盾击败曼联捧杯,安切洛蒂迎来执教开门红,而他和曼联主帅弗格森的“恩怨情仇”也就此拉开序幕。

  前任希丁克曾表示,在切尔西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有和弗格森交过手,安切洛蒂则有的是机会。过去两人没少交锋,如今首战告捷,在意大利人对弗爵爷的记录上又添一笔。

  在执教AC米兰时,安切洛蒂面对弗格森的曼联成绩占优,他回忆称07年欧冠3比0淘汰曼联是个人执教红黑军生涯的最佳手笔,而05年欧冠他也曾两胜红魔。在心理上,意大利人对弗格森似乎有一些优势。

  执教切尔西生涯以对曼联获胜而开始,这和穆里尼奥当年颇为相似。狂人执教蓝军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便是在04-05赛季英超首轮1比0击败了红魔,安切洛蒂如今开了一个相似的头。而在当年那场比赛后,切尔西开始了称霸英超两年的时期,如今历史是否又会出现一个轮回?

  和当年另一惊人相似的情况是,曼联失去了一些关键球员,并开始步入转型期。03年起,弗格森相继送走了贝克汉姆、范尼等人,新引进的鲁尼、C罗尚难挑起大梁,结果陷入了一个低谷,被穆里尼奥的切尔西压制了两年。今年,C罗和特维斯的离队无疑令曼联实力受损,纳尼、瓦伦西亚等新人成长还需时间,安切洛蒂和切尔西会不会像当年的狂人一样“乘虚而入”,在一段时期内对曼联保持优势?

  几天前弗格森表示,新赛季的英超冠军争夺,曼联最大的对手是切尔西,而不是利物浦,而社区盾后安切洛蒂称,蓝军在新赛季最重要的竞争者只有曼联,两人显然已经开始较上了劲。社区盾赛后,弗格森开玩笑称“要赶火车”,来解释为什么没有和安切洛蒂一起喝一杯(像当年和穆里尼奥一样),也许在心里,爵爷已经将这个意大利人视为了今后一段时期内的最大威胁。

  (王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