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邵佳一成了对手恶梦 他是科特布斯没有袖标的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08:30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科特布斯报道

  两个助攻,球队3比1获胜,这个德乙新赛季的开幕战,对邵佳一来说是如此的完美。8月9日,科特布斯主场轻取奥格斯堡,邵佳一表现极其抢眼,为球队助攻两个进球,还是场上射门次数最多的人,他的完美表现为球队本赛季升级之路拉开了序幕。

  去年的夏天,奥格斯堡队对邵佳一表示了兴趣,希望能引进他,但是邵佳一本人更愿意留在德甲。没想到,一年后邵佳一成为奥格斯堡的梦魇。

  上半场刚开始,邵佳一就在对方的禁区线上逼迫对方后卫犯规,但是裁判并没有鸣哨,主教练沃利茨在场边暴跳如雷。第5分钟,邵佳一右路沉底传中,可惜拉杜的头球高出横梁。第23分钟,邵佳一在右路与安格洛夫配合后,一个漂亮的脚后跟传球让安格洛夫从边路突破,然后他再回传给邵佳一,快到底线时邵佳一突然起脚抽射,皮球打在右门梁的内侧,却鬼使神差地反弹了出来,落在中路赶上的拉杜脚下,后者轻松推射入网。此后虽然奥格斯堡很快扳平了比分,但在上半场最后一分钟,科特布斯赢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邵佳一站在发球点前,虽然库尔特也过来与邵佳一商量,不过,佳一还是坚持自己主罚。由于离球门较远,他并没有直接打门,看到个子不高的小将比特罗夫没有被盯守,他非常准确地将皮球传出,比特罗夫一个甩头把皮球顶进了球门。这样,科特布斯2比1领先半场。邵佳一毫无疑问是球队的功臣。作为惟一一个在现场拍照的中国记者,经过看台,科特布斯球迷都向记者狂喊“中国邵!中国邵!!”。

  下半场比赛,黄牌在身的邵佳一比较注意,更多的时间是后撤帮助防守。但是邵佳一也送出了几次非常有威胁的传球。第63分钟,前锋茹拉为科特布斯攻入第三个进球,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邵佳一是双方球员里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共有5次,占了全队19次射门的1/4,而他本场比赛有三次威胁传球和两脚助攻。

  赛后,奥格斯堡队的主教练吕许凯表示,科特布斯的中场强大是本队失利的最主要原因。无疑,两次助攻的邵佳一无疑是最好的一个。去年没能引进邵佳一,让奥格斯堡尝到了苦果。

  赛后,邵佳一把队友们都喊到一起,向在场的1.3万名球迷致谢,这时他表现得像个队长一样。佳一向球迷鼓掌,球迷也将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献给了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佳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