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欧冠不出线将是灾难 稍有不慎至少损失1000万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5:2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冠军杯附加赛是本赛季新增的一轮淘汰赛。对阵揭晓,阿森纳抽中了凯尔特人,这是冠军杯改制以来,第2次在正赛之前出现英国内战的配对。2005年,卫冕冠军利物浦第1轮的对手便是威尔士冠军TNS。

  冠军杯第3次改制,旨在给足球小国更多机会,但很可能让强国入围者成为牺牲品。2006年起,阿森纳年年经资格赛轻松入围,对手萨格勒布迪纳摩、布拉格斯巴达和特温特与阿森纳差距较大。同期凯尔特人3次进入正赛,2次小组突围,曾在主场击败过曼联和米兰,对阿森纳的威胁不言而喻。

  不出线将是灾难

  跻身正赛意味着丰厚奖金,英格兰的4个代表小组赛便能每场分到300万英镑。稍有差池,阿森纳便将损失至少1000万英镑,这对于手头拮据的温格无疑是巨大的。温格执教枪手13年,每个赛季都进军小组赛,被淘汰将严重影响该队吸引好手加盟。

  季前最后1场热身,阿森纳0比2不敌瓦伦西亚。阿穆尼亚警告全队,失去冠军杯资格,将是一场灾难:“这不仅涉及球会的威望,还危及我们的财政。阿森纳必须跻身冠军杯。”沃尔科特也说,现在是全力争胜的时刻,哪怕牺牲场面,“有时候要忘记美丽足球,只有成绩才是最重要的,谁会记得场面?我们要向曼联和切尔西看齐。”

  温格强调球队可能失去的,是与强队竞技的机会:“我们必须保住和顶级对手较量的常态。”温格呼吁球迷保持耐心:“阿森纳的目标是赢得联赛和冠军杯,任何别的成绩都被视为灾难,但过去几个赛季并不是一团糟。一位支持阿森纳50年的球迷对我说上赛季是灾难,我问他,‘你看球这么些年,阿森纳有几次打进冠军杯半决赛?’当然,多年没赢锦标很不爽,但外界看我们太苛刻了。”凯尔特人主帅莫布雷对抽签结果略感失望,但对温格充满尊敬:“他在阿森纳已经非常成功,带领球队以正确的方式比赛。他不像别人那样花大钱买人,但风格很绚丽,我对他只有尊敬。”

  威尔希尔去世界杯?

  阿德巴约和图雷离队,削弱了枪手实力,阿穆尼亚认为图雷是因为多年无冠,感觉有些“郁闷”:“他是阿森纳不败夺冠的一分子,看他披上曼城球衣我很不适应。在一个地方呆久了,难免需要寻找新的挑战,我觉得他可能感觉有点闷了,天天和同样的人打交道。你看得出他在后期并不开心。”阿穆尼亚认为,法布雷加斯也有相同的困扰,但相信同胞会在为阿森纳赢得锦标之后,再考虑自己的前途。

  所幸,阿森纳新人辈出,威尔希尔崭露头角受到广泛好评,卡佩罗也暗示可能带他去世界杯,“这取决于温格是否给他机会。他让我很吃惊,去年我在联赛杯看了他2次,现在他又进步了很多。他在场上充满自信,队友拿球总是找他,这么年轻就这么强,太不寻常了。”温格也赞道:“他态度很积极,但还要学会如何和队友呼应,他的底子很好,作为主教练,你只想他在做出成绩前别以球星自居。”

  威尔希尔入选了新一届英格兰U20队,将在本周与黑山热身,备战下月在埃及举行的世青赛,意味着他将错过赛季开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