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1500万铁闸无愧全场最佳 穆帅未得到他大发脾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5:1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切尔西赢得了社区盾,穆里尼奥却输掉了超级杯,原因?蓝军留下了卡瓦略,国际米兰没有得到他,“狂人”气得嘟嘟囔囔,“本来卡瓦略都该免费,结果国米一问价,立即涨到1500万!”

  得了便宜的安切洛蒂立马否认,“我们从没说过要卖卡瓦略,他和德科都是切尔西的重要球员。卡瓦略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后卫,而德科有超高球技,他们至少本赛季将留在这里。”斯坦福桥想卖掉卡瓦略,因为他已经31岁了,但在安切洛蒂手下,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都打到了40出头,31岁还正当年呢,干嘛要卖?

  卡瓦略本人一度想走,因为上赛季他的上场机会太少了。但葡萄牙后卫很快就调整了心态,因为安切洛蒂告诉他:“如果你不开心,你必须亲自告诉我们。”最终,卡瓦略接受了留下的结局。

  此役,他和特里联袂首发。上半场,还不熟悉菱形中场的切尔西失去了对球的控制,球队陷入被动。第10分钟,右后卫伊万诺维奇被纳尼晃过,经验老到的卡瓦略看出问题所在急忙上前封堵,反而被老乡纳尼当作了遮挡切赫视线的工具,蓝军就此0比1落后。

  但卡瓦略并没有慌忙,下半场第52分钟,他机敏地冲到前场,利用马卢达吊向德罗巴头顶的传中被福斯特拍出之际,鱼跃冲顶打入死角,把比分扳成了1比1!此球射门的精彩程度,堪比职业射手,这也掀起了蓝军的逆转狂潮。

  赛后,卡瓦略被评为了当场最佳。葡萄牙人在接过香槟时说:“我们的开局不好,但渐渐控制了比赛。我认为我们应该赢,虽然我们最后时刻被扳平,但在点球大战中还是控制住了自己,赢得了比赛。”

  这是卡瓦略第一次赢得社区盾(2005年切尔西虽然夺冠,但卡瓦略因伤缺阵),他表示:“这次胜利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能够以赢得奖杯并战胜曼联来打开赛季的帷幕很重要,但现在我们应该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到英超上来,去赢得英超开局,因为打好开局对英超来说非常重要。”

  在卡瓦略身后,捷克门将切赫似乎也重新找到了状态。换了一身绿色荧光镶边的新球衣的切赫,在第17分钟曾果断地扑出朴智星的射门,1分钟后又再次从朴智星脚下断球,上半场结束前,更是单手托出了弗莱彻直奔死角的巧射,让上半场的比分保持在了0比1。

  切尔西的2个失球,切赫的责任都不大:第1球是伊万诺维奇被纳尼过了,视线受阻的捷克门神没法作出反应;第2球是鲁尼疑似越位,被单刀进球门将责任不大。

  这天下午,甚至点球这个切赫最短板的技术也意外成为了他的强项:在点球大战中,他先是用脚挡出了吉格斯的第1脚射门,给了曼联以沉重的士气打击;接着又在关键的第3球扑住了埃夫拉的射门,最终让4罚4中的蓝军以4比1大胜。看起来,切赫似乎志在重夺被范德萨抢走的金手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