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铁卫撒手人寰留下8月大遗腹子 一路走好 哈尔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0:53  新浪体育
西甲铁卫撒手人寰留下8月大遗腹子一路走好哈尔克!

走好……哈尔克

  新浪体育讯 8月9日晚,西班牙足坛再次因为一个突如其来的噩耗笼罩于一片愁云惨雾之中——从意大利传来消息,西班牙人队26岁的队长哈尔克因突发心脏病在酒店房间里不幸身故。

  这个消息来得太过突然,以致于全西班牙都错愕了片刻。正在与阿森纳进行友谊赛的瓦伦西亚当即取消了赛后的庆典,并在下半场开始前默哀一分钟,全场球迷在沉重的乐声里肃然默立,为又一名年轻球员的离去而痛惜。皇马、巴萨等球队相继在官网发表声明向这名球员的家人致哀。效力于巴萨的好友伊涅斯塔显然更是深受冲击,他在自己的个人网站上写道:“这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我会想念你,我的朋友。”而曾执教过哈尔克的比利亚雷亚尔主帅巴尔维尔德在听到此事后第一反应是不敢置信:“我没有办法消化这个消息,他是一名那么强壮、那么健康的年轻人,在更衣室也有着那么重要的地位……”

  事实上,不到一个月前,哈尔克才刚刚从塔穆多的手中接过了西班牙人队长一职。上周,西班牙人的科尔内亚球场落成,球队在这里以3比0痛击来访的利物浦,让盛宴达到了欢乐的最顶峰,那场比赛中,哈尔克佩戴着队长袖标意气风发指挥若定的样子让所有主队球迷记忆犹新。谁想到,仅仅一周过去,欢乐却变成了眼泪,而那一次场上的相见,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竟是和哈尔克的永诀。

  “他留给我最美好的记忆是他的笑容。”前队友鲁菲特回忆道。高大英俊,风度翩翩,永远把微笑挂在脸上——这似乎是所有人对哈尔克的评价。在西班牙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纪念短片中,这名年轻人的笑容始终如太阳一样耀眼——这样的笑容曾让队友和球迷倍感亲切,此刻带来的却只是更酸楚的回忆。从9日晚开始,近5万名西班牙人的球迷一批又一批自发的涌向了俱乐部新球场的21号门进行悼念活动。21是哈尔克的球衣号码。门内的地上、墙上,摆满了西班牙人队的队服、围巾、还有代表俱乐部球衣颜色的蓝白相间的花束。无数支白色的蜡烛环绕着哈尔克的照片,照片里的他依旧有着年轻而温暖的笑容,几名二十出头的女孩在点燃蜡烛离去时忍不住痛哭失声,而一名年过花甲的老人也对着哈尔克的遗像抹起了眼泪。四周散落的卡片写满了球迷们的悼念和祝福,“一路走好,达尼”、“我们不会忘记你的身影”、“你将永远是我们的队长”……一句句包含深情的话语再再诉说着俱乐部失去一名儿子、球迷们失去一位英雄的苦痛。

  这样的痛塞维利亚人也曾承受过一次——两年前那个黑色的八月,23岁的普埃尔塔在与赫塔菲的比赛中猝然倒地,经过几日夜的抢救,终于还是撒手人寰,留下了有孕在身的女友。历史似乎在惊人的重复,哈尔克离去的时刻同样是球队刚刚恢复训练比赛的八月;与普埃尔塔一样,他们都是球队青训系统一路上来的球员,深得俱乐部铁杆球迷的爱戴;他们的死因都是心脏骤停;而更让人唏嘘的是,哈尔克的女友同样已有了8个月的身孕……《马卡报》的一篇评论问出了所有人的心声——为什么三年里有两名如此年轻的球员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为什么西班牙足坛要一次次经历这样的离别之痛?在今天的足球体制下,还有什么隐患是人们所未曾警觉的?一串串无解的问题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终会得到答案,然而,和普埃尔塔一样,哈尔克已经听不到了。

  周日晚21点,还是在球场的21号门,更多的球迷聚集在了这里,组织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悼念。人们在静默后轻轻的齐声鼓掌,这是给死者的送别,也是给生者的鼓励。“这个球场应该改名叫达尼-哈尔克球场。”一名老球迷认真的提议。或许这只是人们的一厢情愿,事实上用什么形式来纪念已经不重要了,哈尔克将永远活在26岁的年纪,活在这家他为之奉献了整个职业生涯的俱乐部的球迷的记忆里。(任语之发自马德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