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强人重现久违状态 强援到位逼出昔日第一潜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04: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切尔西签下日尔科夫之后,压力最大的无疑就是阿什利-科尔,安切洛蒂的菱形中场淡化了边前卫在边路的作用,这样一来日尔科夫主打位置变成了左后卫,当然和阿科尔撞在了一起,两人之间的竞争结果是将产生一位命运形同布里奇的人物。阿什利-科尔给出的回应姿态是强硬的,在这场社区盾比赛中,他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这两赛季状态只能说一般的他,正在努力找回鼎盛时期的感受,今天的科尔,可以去竞争世界第一左后卫的头衔!

  要当第一左后卫,说到底就是攻守两端都要打得火花四溅,让人无法忽视他在一边所掀起的巨大效应,在防守上阿-科尔做到了尽职,半场结束前朴智星换到左路传球到后点,被阿科尔头球解围;下半场第50分钟,朴后嗑送球给鲁尼,后者禁区弧顶大力怒射,但被阿科尔生生用身体挡出!

  扑杀打到球门两侧的传中球,是边后卫的职责,而用身体死挡住对方的怒射,则将边后卫的职业奉献精神升华到极高的高度,挡住鲁尼这球,意义等同切赫的一次精彩扑救,但科尔真正让人拍手叫好的,还是在对瓦伦西亚的防守上,他让这位曼联夏季最贵外援明白了一个事理:豪门对阵豪门的比赛,新人上来还需时间适应。

  替补上的瓦伦西亚,客观地说打了颇为平淡的30分钟,因为阿-科尔的强力拦截。瓦伦西亚擅长突然启动的高速突破,但爆发力强、身型灵活、转身速度又很快的阿-科尔,显得不吃厄瓜多尔人这套,瓦伦西亚想尽办法也无用,单纯拼速度,没有优势;拼脚下过人,没有优势;耍点少见的动作,同样没有优势,第75分钟瓦伦西亚突破科尔时突然来了记人球分过,但科尔说时迟那时快,立马转身卡住位置,厚实的身板让瓦伦西亚都撞不动人,导致这位边锋满脸急噪。

  防守无疑是出彩的,但真正让球迷记住他的,还是眼花缭乱的进攻。今天的阿什利-科尔,到了前场一出脚就知道个人状态非同寻常,他的传球弧线感明显,这样的皮球运行线路有利于本方队员能充分发力争顶,而且还能干扰对方后卫的判断,科尔传球都是找防守薄弱的后点,值得一提的是,皮球的走位非常精确,第28分钟,他的传中找到了德罗巴,后者跟着凌空传中,皮球从后点一下跑到前点,马卢达由于操刀过急,同样一脚凌空却打疵出界。此球若成,将是很有说头的皮球不落地的空中作业之精品。

  这样的镜头随后出现多回,第31分钟科尔接到马卢达直塞球后,略做调整传到后点,埃辛脚下如同配了个大弹簧,跳得巨高,可惜一头顶高;第41分钟,阿什利-科尔传球,阿内尔卡禁区边缘的射门擦右侧立柱偏出,科尔的传球就和装了瞄准镜一样,指哪打哪,让曼联右路防得很辛苦,直到上了体力充沛的法比奥-达席尔瓦后,这边被科尔唱独角戏的局面才算结束。

  为切尔西效力这已经是第四个赛季,29岁的阿科尔虽然走得不象在阿森纳时那么顺,但其主力地位还是牢固不可破,为了提高边路质量招收入的日尔科夫,单就今天科尔表现来看,善于攻击轻于防守的俄罗斯人在全面性还有些差距,安切洛蒂是很注意平衡感的教练,科尔能这样发挥,更会坚定给其绝对主力地位的信念,今年切尔西的左路,将有好戏不断上演。

  (孟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