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危机时逼出3年最强鲁尼 后C罗时代领袖非10号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0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切尔西的社区盾比赛,是曼联在联赛开始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尽管球队在互射点球中不敌切尔西,失去了社区盾三连冠的机会,但凭借在本场比赛中的杰出表现,鲁尼奠定了自己在“后C-罗”时代曼联领军人的地位。

进球视频-鲁尼终场时刻狂杀破门 幸运稻草疑似越位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场比赛,鲁尼与贝尔巴托夫首发搭档锋线。但“红魔”的两名前锋在比赛中的表现可谓大相径庭。比赛第4分钟,贝尔巴托夫就因为干扰对方开任意球而被黄牌警告。与保加利亚人的毛躁相比,鲁尼表现得相当成熟。1分钟后,鲁尼在中路直塞出威胁球,但贝尔巴托夫没有拿好这个球。第17分钟,切尔西左路防守连续出现失误,鲁尼接贝尔巴托夫的右路传中,在后点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将球顶回门前,可惜朴智星的门前抢点被切赫没收。上半场结束前,鲁尼在反击中将球分给了右路无人防守的纳尼,但纳尼没有突破特里的防守。

  下半场,鲁尼仍然给切尔西制造着威胁。第50分钟,鲁尼禁区右侧大力射门,但被阿什利-科尔封堵。第84分钟,鲁尼禁区边缘巧妙分球,助攻上来的边后卫法比奥-达席尔瓦底线传中被埃辛鱼跃顶出。补时第2分钟,眼看曼联将社区盾拱手送出,鲁尼挺身而出,以一己之力拯救了曼联。他接吉格斯的中场直传,高速带球突入禁区,面对切赫,冷静的将球推入球门远角,将比分扳成了2-2平。

  这个进球的意义,不仅是为曼联挽回了一个即将到来的败局。更重要的是,曼联主帅弗格森曾经表示,曼联本赛季争冠的最大对手是切尔西。而在与安切洛蒂的首次直接对话中,如果在90分钟内失利那么对于士气的打击无疑将是巨大的。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鲁尼为曼联带来的,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进球了。

  这已经是鲁尼连续第二场比赛进球了。在4天前与瓦伦西亚的比赛中,鲁尼头球为曼联首开纪录,率领红魔2-0取胜。在那场比赛中,鲁尼还为队友欧文制造了多次机会。在联赛开始之前,拥有状态如此出色的鲁尼,无疑是主教练弗格森最大的欣喜之处。

  无论你承认与否,鲁尼已经成为了曼联此时此刻的头号球星,也是最有效的进攻利器。这个夏天,在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转投皇家马德里之后,鲁尼撑起了曼联进球的重任。在曼联,前2个赛季,人们谈得最多的是总共打进100多个进球的C-罗和特维斯,鲁尼的光环似乎为他们所掩盖了,但事实上,鲁尼从未远离过曼联的最前线。自从2004年加盟曼联以来,鲁尼共代表球队出场209次,进球达到了94粒。即使在前2个赛季,鲁尼为曼联的进球数也分别达到了16粒和18粒。另一个重要的数字是,前2个赛季,鲁尼在曼联正式比赛中的“开和”日期分别为9月27日和10月2日。本赛季,这个日期提前到了8月9日。可以说,鲁尼带着强劲的势头开始了新赛季。而在曼联,还有什么比一个势头强劲,发挥稳定的鲁尼更重要的呢?

  (比切多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