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终知道中国足球为何不行 你们的记者不懂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23: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8日晚,傲气十足的国际米兰在鸟巢低下了高傲的头,1-2的结果让“狂人”穆里尼奥威风扫地,个性十足的葡萄牙人在赛后直接把奖牌扔给了意大利球迷。在新闻发布会上又多次发飙:“拉齐奥球医是全场最忙碌的人,国际米兰更配得上这个冠军,”

视频-穆帅发飙:拉齐奥队医最忙碌 中国记者不懂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新闻官帕克的陪同下,身穿浅蓝色衬衣的穆里尼奥阴沉着脸走进新闻发布厅,仿佛刚刚经历了一个寒冬。穆里尼奥首先评论了埃托奥的表现,“埃托奥踢了90分钟,虽然他刚刚参加训练,但是我感觉他有这个体力和欲望,所以我让他打了整场比赛。”当中国记者问及在同等的鸟巢场地条件,为什么拉齐奥取得了胜利时?穆里尼奥显得很不友好,直接对中国足球和媒体进行了批评,“我终于知道中国足球为什么不行,你们的足球记者提的问题太业余,你们似乎不大懂得足球。你们中国人赢得了很多项目,只有足球不行,你们的问题离高水平记者的问题太远了。”

  随后在评价裁判时,穆里尼奥说:“我只看到了一支队伍在比赛,没有看到其他的事情,我只看到国际米兰的比赛,相反拉齐奥队医却是最忙的人,他们的队医上场了20分钟,而且至少上场了五十次。”

  这时,当中国记者发问是否球队中场缺乏组织时,穆里尼奥第二次对中国记者发飙,“我想说从你们的问题上看,似乎国际米兰踢了一场恐怖的比赛,但这只能说你们不太懂足球,比赛结果是很恐怖,但是我们踢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只是另外一支球队运气特别好。的确,我们需要一名出色的中场球员,但这是我在赛前就说过的,而不是现在就突然提出来。总得来说,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

  90分钟的比赛国际米兰获得了14次射门机会,但是结果却让人失望。不过穆里尼奥照样牛气冲天,“我想说,我对球队感到满意,上赛季国际米兰没有这种表现。当时在都灵客场和尤文,在罗马客场对罗马,国际米兰打得不错,但是都不如今天。尤其是下半场前15分钟,可以说精彩形容我的球队。0-2之后,一般来说球队很难打,但我们有反扑和愿望,有着很好的表现,因此我对我的球队充满了信心和未来。下半场我当时派上了四名前锋,我觉得更多时是冒险的需要,因为当时我们需要进攻。

  赛前穆里尼奥曾对球队中百分之四十的新生力量感到担心,那么在比赛结束后穆里尼奥的想法如何呢?“我们十分之四的球员是新球员,但是这场比赛的精彩表现,说明我们的训练和状态很好。我再重复一遍,拉齐奥赢得了比赛,但是精彩的比赛是我们完成的。赛季初有这种比赛水平我感到非常满意,我相信意甲和欧冠会有更好的表现。”

  对于国际米兰现存的问题和对新赛季的展望,穆里尼奥眼睛盯着天花板,毫无表情地说:“百分之九十九的教练都说国际米兰需要更多的时间,我是剩下的百分之一,我们就缺少那么一点点就达到了完美。埃托奥刚参加我们的训练,卢西奥训练了10天,麦孔训练了15天,我对新加盟的四名球员感到满意。想想15天之前,伊布还在和我们一起训练,这就是我们的变化。我们缺少前腰球员。我可以开个玩笑吗?如果拉齐奥队医都成了场上最忙碌的人,你还会认为我的球队踢得很烂吗?”

  赛后,“狂人”或“疯子”穆里尼奥居然把奖牌扔给了球迷,这就是不折不扣的穆里尼奥。对此葡萄牙人轻描淡写地说:“我把奖牌送给一名从意大利追逐我们来看球的球迷了。我想对他来说,奖牌更为重要。”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穆里尼奥和中国翻译来了个大大的拥抱,然后头也不回得迅速离开,走到门口的时候,穆里尼奥突然掏出手绢擦了擦脸上的汗珠。似乎只有在这个时候,才感觉冷酷如冰的穆里尼奥刚刚在北京的盛夏踢了一场背运的比赛。

  (小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米 穆里尼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