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良锋:利物浦竟卖掉阿隆索 他非一人可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4:02  体坛周报

  林良锋

  弗格森对利物浦新赛季的评价很直接:“利物浦不就是托雷斯和杰拉德?”他没提阿隆索。照弗格森的规则,说你好意味着你没威胁,说你弱则代表你很强。阿隆索的离去,没准是“利物浦光有托、杰两人”的潜台词——没了引擎,看利物浦还怎么转?

  贝尼特斯几年换了70多人,最失策的是放走阿隆索。战术上,后者是贯彻战术的场上大脑。托雷斯和杰拉德赢得了更多的掌声,但利物浦该怎么踢,离合器却在阿隆索脚下。阿隆索没速度,少盘带,进球也不多,但他有自己的绝活:球踢得聪明,而且稳定。如果他还兼具上述3项特点,皇马就要付出比买C罗还高的代价才能得到他。

  佩莱格里尼坚持吃进阿隆索,可见他对掌控银河战舰的航向是多么重要。这么重要的人,贝尼特斯居然想得出来要卖——把阿隆索甩给尤文图斯,去买毫无冠军杯经验的巴里!

  阿隆索是贝尼特斯红军王朝的开国功臣,一到英超就以准确的长传,善变的节奏和灵活的调度,赢得了球迷的喜爱。之前从未有过哪个西班牙球员,如此“无缝”融入英超,以其才智控制充斥血腥和肉搏的中场。他和马斯切拉诺是英超最平衡的防守中场组合,阿根廷人包拦截,阿隆索审时度势,转换进攻的方向,等候对手露出破绽,不时以远程导弹偷袭大门。有了这2人,利物浦后防不至于直接面对对方的推进。

  阿隆索走了,谁来顶替?卢卡斯如果堪当大任,贝尼特斯不会以闪电速度签下阿奎拉尼。过去2个赛季卢卡斯踢了70场比赛,留给人的印象,通常是该把握的机会把握不住,该补的缺口慢一步。如果是卢卡斯和马斯切拉诺搭档,防守尚不至漏洞太大,进攻却很难指望他。球路上,阿奎拉尼是最接近阿隆索的人,据红军旧将里瑟反映:“他比阿隆索更有威胁。”

  无疑,这是指意大利人更愿意突入禁区。他的长传也许不如阿隆索精准,但禁区前的小球却远胜后者。麻烦的是,他太容易受伤。上赛季结束后动了脚踝手术,仍未开始正规训练。他能否适应英超的节奏和拼抢,还是个问号。

  这还不是问题的全部,阿韦洛亚和阿隆索一起转会皇马,让利物浦再次面对右闸没有预备队的尴尬。贝尼特斯面临新的课题:如何将阿隆索走之前的分工,转嫁给经过洗牌的中场,由过去个人独当一面,变为集体行动,共同进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