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卖阿隆索前已寻好替身 卖出3000万贝帅很得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3:5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在卖出阿隆索之前,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其实就已经搞掂了罗马中场阿奎拉尼的转会。要不,怎能一边阿隆索还在皇马体检,一边红军就已经宣布和罗马就收购阿奎拉尼达成协议了呢?8月6日,阿奎拉尼飞抵利物浦。只要通过体检,新赛季绰号“小王子”的阿奎拉尼就将是红军的人了。

  阿隆索的最佳替代?

  根据利物浦和罗马的合同,阿奎拉尼的转会费为2000万英镑,另外300万英镑则是视以后表现增加的浮动收益。这意味着手握3000万英镑+500万英磅可能收益的贝尼特斯,还能有点余钱去收购一个后卫,以补强因海皮亚告别、什克特尔和阿格受伤而显得单薄的防线。红军已经向朴茨茅斯开价200万收购迪斯汀,但被庞贝军团拒绝了。

  今夏首次掌握转会大权的贝尼特斯,对最终从皇马榨到3000万很满意,“我们当然希望留下阿隆索,但当他(5月份)告诉我他想走时,我就开始寻找接班人了。我们的第一个想法当然是留下他,但如果不成,我们就要尽量为俱乐部得到最好的交易价格,以及最好的替换人选。”

  利物浦前中场名宿莫尔比认为失去阿隆索是红军今夏重大挫折,“利物浦会怀念阿隆索的。我们在谈论的是关键球员,尽管托雷斯和杰拉德是目前队内最重要的两员大将,但他们身后就是阿隆索了。他是那个指挥全场比赛节奏的人,是在电光石火之间把球分给杰拉德的人,他的离去对球队来说是重大损失。在过去的12个月,阿隆索的表现比安菲尔德任何人都不差,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主教练决定从他身上拿3000万英镑……”

  但贝帅却不这么看,“阿奎拉尼是个天生赢家,而且在意甲和欧冠都有丰富经验,我很高兴能和罗马达成协议。在意大利,他一直都被看作是个天才,在U19和U21国家队都当过队长,在成年队也是主力。他在中场能打比马斯切拉诺更靠前的位置。他的传球好,最后一脚尤其棒,而且他还很卖力。如果他能在英格兰安顿下来,那将是球队实力的重大补充。”

  “我永远是罗马球迷”

  确实,阿奎拉尼最让人担心的就是两点:一是他能否真正取代阿隆索,毕竟上赛季的统计数据表明,有阿隆索的利物浦赢球概率是67%,而没有阿隆索的赢球概率只有46%;另外一个是过去两年的伤病(上赛季总共意甲上场14次,自3月份后就没打过任何比赛)和至今没有痊愈的脚踝伤势。

  但是贝尼特斯却坚持力挺他:“我认为这是一笔会令球迷们兴奋的签约,我总是记得一场比赛,那就是英格兰U21和意大利U21在新温布利的开光大战,阿奎拉尼当时可是当场最佳(两队最终3比3战平)。”

  阿奎拉尼的父亲是一个救生员,专门负责罗马主场的救护车运营。他16岁时就被阿森纳和切尔西勾引过,但他还是和从小训练的罗马签约了,这种忠诚赢得了球迷的好感。而他的女友还是意大利著名女演员奎阿托西奥,英伦足球论坛里已经风传开她的艳照。

  阿奎拉尼在飞往利物浦前表示:“再见罗马!离开这座城市我很悲伤,我永远是罗马的球迷。不管发生了什么,我要感谢所有支持过我和继续支持我的球迷。其余的事情,我会晚些时候再解释,等一切都确定之后。”

  罗马队长托蒂说:“失去阿奎拉尼太遗憾了。除了他是我好朋友之外,他也是一个好球员。他是罗马生罗马长大的,我们都会想念他。”阿奎拉尼感动地回应:“托蒂是我的好朋友,也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他也有一颗罗马人的心,我感谢他的好话。不管有没有阿奎拉尼,罗马将依然强大,依然具有竞争力。下周一之前,我不准备再说更多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