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格森心中第一对手已属安帅 切尔西曼联首战首发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3:49  体坛周报

  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今年5月底的温布利大球场,率领切尔西捧得足总杯的荷兰名帅希丁克在决赛后向媒体感慨:“在英超居然没能和弗格森较量一场真是憾事一件。”在这一点上,希帅继任者安切洛蒂要幸运得多,意大利人入主斯坦福桥之后第一场正式比赛就是本周日社区盾杯,而在温布利球场等待他的正是老对手弗格森。

  尽管率队在美国4场热身赛上取得全胜战绩,不过周日社区盾才是安帅在蓝军帅位上首次真正意义上的考验。与希丁克相比,安切洛蒂对弗格森并不陌生。两人此前在欧洲赛场曾屡次遭遇,最近一次2006-07赛季欧冠半决赛上,安帅的AC米兰最终两回合总比分5比3力克曼联晋级决赛,而两人之间全部6次较量,安切洛蒂也以3胜1平2负的成绩略占上风。

  在弗格森看来,失去阿隆索的利物浦新赛季将不是他的最大威胁,安切洛蒂才是主要对手,“利物浦上赛季的联赛成绩已经算是这20年来最好的了,结果拿到86分的他们仍然四大皆空。下赛季其它球队也都将对对付利物浦有所心得,他们太依赖杰拉德和托雷斯,这让他们很难有所进步。因此切尔西才是下赛季威胁我们卫冕成功的主要对手。安切洛蒂之前曾为AC米兰带来了两座欧冠冠军奖杯,甚至原本应该是三座,因为在伊斯坦布尔之夜他们根本不该被利物浦那样翻盘成功,毫无疑问,安切洛蒂在切尔西也将在切尔西走向成功,就像他之前在AC米兰那样。”

  尽管安切洛蒂在与爵爷此前的较量中占优,但是切尔西近几年在社区盾杯上并不走运,除了4年前战胜过阿森纳之外,蓝军在最近对阵利物浦和曼联的4场比赛都铩羽而归。不过此次双方赛前备战中切尔西却处于更为有利的位置,因为此前队内唯一的一名伤号巴拉克脚趾伤势痊愈归队。德国人在周二蓝军对阵皇家园林巡游者的预备队比赛中出场,这样切尔西可以保证在周日比赛中以全主力阵容迎战曼联。而安切洛蒂也对德国国家队队长的及时回归非常欣慰,意大利人对媒体表示蓝军现在已经做好周日迎战红魔的准备:“巴拉克已经准备好在对曼联的比赛上出场了,我对周日阵容也已心中有数。赛前这段时间我只希望队员的体能状况还能有所提高,不过我已经对现在的情况很满意了。”

  与切尔西相比,弗格森的曼联则被伤病问题困扰,范德萨手指受伤缺席,荷兰门神是曼联前两届社区盾杯蝉联冠军的最大功臣,红魔每次与对手战平之时都是凭借范德萨在点球大战中的神勇发挥最终捧杯的。除了荷兰人之外,另两员后防大将维迪奇(脚踝)和布朗(大腿)因伤无法上场,不出意外,埃文斯和奥谢将取代两人的位置首发。由于担心弗莱彻在社区盾杯上过度劳累影响国家队下周世界杯预选赛的状态,苏格兰国家队主帅伯利此前也找弗格森求情,希望爵爷不要派弗莱彻上场,不过曼联方面最终拒绝了伯利的请求。

  曼联预计首发(442):福斯特/奥谢、费迪南德,埃文斯、埃夫拉/巴伦西亚、弗莱彻、卡里克、托希奇/贝尔巴托夫、鲁尼

  切尔西预计首发(442):切赫/博辛瓦、特里、卡瓦略、阿什利·科尔/埃辛、兰帕德、巴拉克、马卢达/德罗巴、阿内尔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