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隐患因一人到来撤除警报 小人物也能当胜负操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洛杉矶银河的比赛,马克思韦尔第一次代表巴萨上场,他不但完成了防守的任务,而且在助攻方面对球队也有不小的帮助。赛后,瓜迪奥拉和队友们都祝贺他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马克思韦尔本人赛后也感到很高兴:“我对自己首场比赛的表现感到满意,在巴萨,球队非常强调控球,这也让比赛变得很具娱乐性。当然,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主教练要求我在进攻和防守两端保持平衡,这也是我努力要做到的。

  这场对西雅图海湾人的比赛,阿比达尔上半场上场,马克思韦尔下半场再度登场,两人在防守方面都没有遇到太大的难题。球场草坪不够好,但这也阻挡不了巴萨的上升势头。巴萨的节奏没有达到最高,但依然是比赛的主人和皮球的控制者。下半场,巴萨更换了全部的阵容,巴萨的进攻效率因此有所降低,海湾人虽然加强了逼抢力度,但机会并不多,巴萨也仍然在比赛中占据主动,不过前场的传接球失误率也比较高。第70分钟,马克思韦尔为巴萨开启了进攻的序幕,他突入禁区左侧射门,可惜角度太正,被对方没收。

  不过,终场前,马克思韦尔还是为巴萨建功了,第89分钟,古德约翰森分球,巴西后卫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被扑出,佩德罗拿球晃过门将后补射中的。瓜迪奥拉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巴萨踢得很不错,球队已经逐渐找到了感觉,更重要的是,后防线的表现有了提高,“和前面的几场比赛不同,这场比赛我们的后防线显得非常紧凑,这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球队的传球也很精准,巴萨还在继续提高当中。”

  媒体称马克思韦尔是“整体型球员”,这位拥有荷兰护照的巴西人,总是以球队为重,而且相比阿比达尔,他显然在进攻能力上要强一些,本场比赛的射门就是证明。马克思韦尔正在迅速适应巴萨的足球,专家们表示,他融入球队的速度之所以如此快,是因为他曾在阿贾克斯踢球的缘故,阿贾克斯和巴萨的足球有很大的相似性,巴萨的短传、墙式配合、皮球快速转移等套路,对马克思韦尔来说都不是陌生的。瓜迪奥拉赞道:“他表现得像是那些为球队踢了很多年的球员一样,他非常出色,他很适合巴萨,我们在训练中就发现了这一点。”

  随着马克思韦尔的加盟,巴萨阵容中最弱一环的左后卫位置上骤然变强。法国左后卫阿比达尔认为,马克思韦尔的加盟对巴萨来说是好事,“我们两个都会尽全力帮助球队。马克思韦尔和我踢同一个位置,也意味着我必须要付出200%的努力,以达到最高水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球队。”对于自己和马克思韦尔的区别,阿比达尔开玩笑说:“他在技术方面要更强一些,另外,我也不是巴西人。事实上,我喜欢遭遇困难,面临挑战,这样我就不得不加倍努力,时时刻刻保持警惕。” (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