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布强调皇马比巴萨更有压力 梦想随红蓝军夺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俱乐部历史上转会身价最高的球星伊布表示,他对球队在即将到来的赛季中的前景很有信心,因为巴萨各方面都已经成型,而夺冠的压力会在皇马内边,因为今年夏天皇马在转会市场上的投资要比巴萨多许多。

  瑞典球星周三在美国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巴萨“上赛季夺得了所有冠军”,“夺冠的压力都会在皇马一边,因为他们在转会市场上花费了天文数字般的资金。”伊布特别强调,巴萨“已经拥有成型的球队”,而且“富有经验”,这种优势让巴萨“只需要引进两位球员即可”,两位球员,一位是马克斯维尔,另一位就是伊布自己。

  这也是伊布在完成加盟巴萨的亮相仪式后,第一次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在这次在美国西雅图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伊布解释了自己接受巴萨的邀请的原因:“我之所以选择巴萨,是因为尊重巴萨俱乐部的历史,喜欢巴萨的足球风格,仰慕巴萨的足球哲学,还有羡慕巴萨的足球氛围,大家都可以看到,巴萨的足球是没有一支球队能够模仿的。”

  伊布还透露,他做出加盟巴萨的决定,还多少受了一些自己的同胞、前巴萨球员拉尔森的影响,“他告诉我说,巴萨是他效力过的最好的俱乐部,如果接到了巴萨的邀请,那就应该毫不犹豫地接受。”

  尽管因为左手的伤病,伊布还未能全面参加球队的训练,也未能参加球队的比赛,但伊布却表示,现在他已经在享受“巴萨非常愉快的工作气氛”了,“在巴萨,所有工作部门都200%关心球员,我从未经历过如此令人愉快的工作氛围。”他在巴萨的初步训练经历,也让他可以比较西班牙足球和意大利足球的区别,“在意甲,球队想得更多的是如何不失球,而在西甲,更重要的是进球,而且打进第一个,还想着打进第二个。”

  在谈到自己的目标时,伊布表示他希望巴萨能夺得冠军联赛冠军,因为这是他之前从未夺得过的,“你的头脑里必须要有目标,但也不能整天只想着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伊布还表示,他希望巴萨能夺得世俱杯的冠军,“我希望能帮助巴萨改变历史”。巴萨从未赢得过世俱杯冠军。

  瑞典人表示,自己对适应巴萨并不担心,“我跟瓜迪奥拉进行了很多的交流,他在帮助我尽快融入球队。”伊布还指出,在足球风格方面,自己适应起来也没有问题,因为巴萨的足球和自己昔日效力过的阿贾克斯的足球是一脉相承的,我适应巴萨的足球没有任何的问题。”

  伊布知道,自己和埃托奥互换,人们难免要拿他与喀麦隆前锋相比,但他希望能尽量摆脱这种对比,“我们不能这样对比两个球员。埃托奥在巴萨干得很不错,我也会为巴萨竭尽全力,奉献自己的一切。”

  (伊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西甲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