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拉拉闪电征服获誉新里皮 名宿眼中新尤文实力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8:55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微笑刺客”,这本是前NBA底特律活塞队球星伊赛亚·托马斯的外号,现在有了传人,就是尤文图斯新帅费拉拉。从平佐洛到西班牙,费拉拉的脸上始终挂着招牌式的微笑,他的尤文图斯也让球迷有了笑容:两个2比1先后将西班牙豪门塞维利亚和皇马拉下马,尤文图斯全胜挺进和平杯决赛。

  用微笑征服尤文

  微笑不仅是一种待人的方式,还是一种武器,这在费拉拉身上体现无疑。从平佐洛第一天训练开始,费拉拉在微笑的同时,给球队制定了很多规矩。一位球队工作人员说:“最让人好奇的是,他那种微笑可以让所有人接受一切。”

  阿毛里对费拉拉的微笑风格感触最深。和平杯前与维琴察的热身赛中,巴西前锋追打对手吃到红牌,遭到费拉拉严厉批评,但和平杯首战对塞维利亚,费拉拉微笑着给了他几乎整场比赛的时间,阿毛里也用进球报答了这位不计前嫌的主帅。

  微笑着上路,费拉拉给所有人灌输着一个概念:必胜。在他的字典里,没有友谊赛,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次战斗。这一点是尤文图斯的传统,从里皮开始,由卡佩罗延续,在拉涅利时代这一传统有所丢失,但如今,费拉拉又一次将它唤回。作为曾经的后防中坚,如今的费拉拉却给尤文图斯插上了进攻的旗帜。费拉拉一改从里皮时代开始的战术风格,卡莫拉内西与蒂亚戈在他手下找回青春的步伐,皮耶罗也再次成为主角。

  不给迭戈核心待遇

  面对皇马,费拉拉赛前第一个表达了必胜的信念,赛后他依然微笑着表示:“打皇马不需要动员,之前训练中我已经感受到球员们的信念,看到了他们聚精会神的样子。”的确如此,积极的拼抢,层层的推进,尤文图斯比皇马表现得更像一个整体。费拉拉的战术理念充满攻击性,“我们需要一条坚固的防线,需要两名前锋负责进球。当然我不会将防线后撤,我需要从中场开始便阻截对手的进攻。”

  费拉拉说到做到。与皇马的比赛让他回味无穷,“他们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像以往一样给我们制造了很大麻烦。但重要的是,我们知道如何在这样的情况下做出改变,给他们致命一击。”在费拉拉看来,与皇马的下半场比赛球队做得更好,两名边卫格里格拉与萨利哈米季奇需要特别表扬,他们的工作更困难,毕竟面对的是双料先生C。罗纳尔多。

  皇马今夏重金购入C罗和卡卡,尤文也没闲着,早早便签下了中场大将迭戈。与皇马一战,迭戈因伤倦勤,谈起这位高价新援,费拉拉表示他不会受到特别照顾,“我始终强调不能围绕一名球员建队,即使他是迭戈。迭戈打皇马不能上场给了我一个考验球队的机会,乔温科很好地展示了自己,卡莫拉内西的表现也让人兴奋。”当然,费拉拉并未被胜利冲昏头脑,“路还很长,我们需要脚踏实地,冷静前行。”

  名宿:他是新里皮

  尽管赛季尚未开始,季前赛的优异表现已经让很多尤文名宿对如今这支球队充满信心。“白头翁”拉瓦内利很高调:“在我看来,尤文图斯完全可以拿到联赛冠军,甚至比国际米兰机会还大。他们改变很大,每个位置都有突破。”拉瓦内利甚至将费拉拉比作新里皮,认为他有能力复制1996年里皮勇夺冠军杯的壮举。佐夫也对费拉拉的球队赞叹不已:“尤文图斯成长了太多,尽管我们还没看到太多迭戈的表现。在冠军联赛上,运气成分很重要,但尤文图斯可以与巴萨、皇马相提并论。”

  相对于拉瓦内利和佐夫,詹蒂莱与卡西拉吉要谨慎很多。詹蒂莱认为,与皇马一战确实反映出尤文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但这毕竟是季前赛,只有通过联赛才能真正检验球队引援成功与否。至于冠军联赛,他认为尤文图斯如果运气好可以走得远一些,当然,迭戈还很年轻,尤文图斯的未来值得期待。卡西拉吉表示,尤文图斯确实改变了,但国际米兰也发生了变化,两队实力是否拉近,需要等联赛开始后才能看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