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三大定位球大师争亮剑 斑马军有一件永不变的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8:53  体坛周报

  记者朱权报道 皮耶罗就是皇马的梦魇!上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他用3个进球帮助尤文图斯双杀皇马,7月31日和平杯半决赛皮耶罗没进球,但他的两记定位球助攻再次让银河战舰沉没。上半场他的左侧任意球让卡纳瓦罗头槌首开纪录,下半场他的右侧角球让萨利哈米季奇前点小角度头球破门锁定胜局。

  每次尤文战皇马,媒体总免不了将皮耶罗与劳尔比较一番,本场皮耶罗两次助攻,劳尔创造点球由C。罗纳尔多罚进。“这是一个美妙的故事,劳尔是皇马的旗帜。”皮耶罗夸奖了老对手,“季前赛总能帮助球队找到缺陷,皇马个人能力更强,我们更像一支球队。赛季还没开始,我们还没真正做到什么,但这场比赛结果证明,我们可以和任何对手相提并论,踢出很高水平的足球。”

  当今足坛,定位球是破门的重要手段。据统计,1998年世界杯定位球得分占所有进球的31%,到了2004年欧洲杯已升至36.3%,超过1/3。尤文拥有皮耶罗、迭戈、乔温科等罚球大师,还有阿毛里、亚昆塔、特雷泽盖、基耶利尼、卡纳瓦罗等定位球战术中的头球好手。过去10年间,意甲头球破门的比例已从9.3%上升到21%。

  上赛季意甲,988个进球中有136个来自定位球,占13.8%,尤文图斯上赛季各项赛事中共打进88球(联赛69球、冠军联赛14球、意大利杯5球),其中19个来自定位球,占21.6%。尤文联赛定位球得分11次,冠军联赛3次,包括皮耶罗客场对皇马的直接任意球破门,最神奇的是意大利杯,5球全来自定位球。

  最近热身赛中,除对皇马两球外,对维琴察时皮耶罗任意球击中横梁,对城南一和时迭戈任意球差之毫厘。如今尤文阵中不乏定位球高手,皮耶罗、迭戈、乔温科都身怀绝技,前国际米兰中场核心贝卡·罗西对此羡慕不已,“他们有太多选择,我认为乔温科最终将成为这支球队的定位球主宰者,毕竟他最年轻。如今皮耶罗和乔温科的罚球比例是3比1,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乔温科的机会将越来越多。”

  贝卡·罗西分析了3人的定位球特点:“他们是3个不同类型。皮耶罗非常全面,几乎所有位置都能主罚,迭戈的脚法和爆发力决定了禁区前沿是他的天下,乔温科非常聪明,离禁区稍远的任意球也能胜任。”他认为,尤文定位球最大的问题,是就谁主罚达成一致。与皇马的热身赛问题不大,毕竟乔温科比皮耶罗辈份低得多,但以后迭戈首发时,费拉拉便要为此头疼了。

  人们原本期待尤文战皇马成为迭戈与C罗的决斗,但比赛当天上午训练中,迭戈在练习射门时感到右腿肌肉疼痛,数次尝试后选择了放弃。经队医检查,迭戈伤势不重,但保险起见并未出战皇马。上赛季迭戈曾因左腿肌肉问题休战,这次右腿再伤引起了一阵恐慌,好在俱乐部随后确认并无大碍。错过与皇马的比赛,迭戈很遗憾,“我曾非常希望参加这场比赛,我会很快回来,休息几天就可以了。”8月14日,尤文将在TIM杯上连斗米兰双雄,17日与AC米兰争夺贝鲁斯科尼杯,如果届时迭戈复出,费拉拉就要给出定位球人选的答案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