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切洛蒂:执教英超压力小于意甲 穆里尼奥值得我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8:3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8月1日,作客雷丁马德伊斯基球场的切尔西在0比2落后的局面下,依靠卡卢最后时刻的进球和对方送上的一个乌龙球,才保住了热身赛不败,然而美国行4战全胜的纪录也就此终结。这也是安切洛蒂在蓝军遭遇的首场平局,但安帅表示并不担心,因为“调教切尔西就和炮制奶酪一样需要耐心”。

  农民之子爱乡村

  此役蓝军继续采用菱形中场加双前锋,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并没有创造进球,安帅解释说,此前的力量训练影响了球员的表现。他表示:“平局是一个好结果,我确信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能共存。现在球队已经在非常好的状态,(把手放在鼻子下,就像农夫嗅探土壤一样)我已经闻到了一种好味道。”

  和他的前任穆里尼奥装高雅不同,安胖一直不回避自己的农夫本色,“我的父亲有一小片土地,他在那片土地上工作了50年。他生产一种用来制造帕尔马干酪的牛奶,我以前老帮他挤牛奶。干农活教会我一件事情,那就是要等待,要有耐心。那些制造帕尔马干酪的人,必须至少等上1年才能备齐材料。你今日作出计划,要一两年后才能收获成果。这也是我的足球哲学,我的风格,我的生活方式。不能为比赛结果太紧张,只要你做了正确的事情,成绩迟早会来的。”

  和农民之子的身份相符,安帅在伦敦的住处也选择了切尔西基地旁的一处小村庄,“我不喜欢生活在大城市。我在罗马待了8年,从来没住过市中心,我总是住在郊区。我在米兰待了13年,也是生活在乡村。我喜欢土地,我不喜欢交通堵塞,我喜欢保持安静和平和。这倒不是说伦敦对我没吸引力,之前我问(副帅)威金尔斯,看啥音乐剧好,他说,‘《妈妈咪娅》、《我们会战胜你》或《歌剧院幽灵》。’今晚我就要去看《妈妈咪娅》,我喜欢Abba演唱组的音乐。英国的天气也很牛,今天10分钟之内,下雨、出太阳、刮风,全齐了。”

  英超压力小于意甲

  农民从来不对土地大声叫喊,安胖说:“我不会叫嚷,我会耐心解释。我希望能和球员沟通,我不希望把想法强加给他们。我会把他们当作成年人,我不想控制他们的私生活,从来不想。在我当球员时,有个教练老想控制我的私生活,干涉我什么时候该待在家里,这样的关系中他是老大,我不喜欢这样。我希望和队员是平等的关系,我希望保持自己的真诚。”

  对英超其它“农夫”呢?安帅赢过弗格森,也输给过温格,对贝尼特斯则是“1比1(2005和2007年两次欧冠决赛),我想贝帅也希望我们能来个3盘2胜,在欧冠决赛中!休斯?去年我在米兰见过他,气氛是友好的,我们还共进了晚餐,我们关系不错。我的第一印象是在英格兰当主帅压力没在意大利那么大,在那里球员、球迷、记者都能给你压力。当然,(笑)我不知道输第一场比赛后情况是否会变化。”

  和前任穆里尼奥?安胖收敛笑容:“我们不联系。他是我的同行,不是我的朋友。我有足球圈外的朋友,但他只是一个同行,一个我尊重的同行。或许未来当朋友,等我和他都结束教练生涯的时候吧,到时候我们可以回忆我们的所有遭遇!卡佩罗?我会尽快给他打电话,但目前还没有机会说话。”

  对特里留下的看法?安切洛蒂说:“我对他留下很自信。我对他还不了解,因为我们的合作才开始1个月,但我知道他不可能去别的地方。这里他得到大家的尊重,他是领袖,他是象征,放弃这个去拿钱是不可想象的。这就像卡卡一样,对于这样的球员来说,金钱是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球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英超09夏季动态 专题  英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