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技术削弱肌肉! 众名宿:全新尤文已达国米同一层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7: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罗马主席罗塞拉-森西开始害怕了,“第二轮(8月30日)就对阵尤文,艰难至极!”

  看到眼前的尤文,谁不害怕?他们正沿着恺撒大帝的足迹前进,一马平川。尤文和皇马的球迷会发出如下不同感叹:果真如此!竟然如此!切利尼嘲讽C·罗:“他也没干什么啊。”费拉拉告诉银河舰队,球不是这么踢滴。

  几场下来,尤文这个豪强的血肉越来越真实,档次越来越高了。起先人们都觉得老妇人和上赛季一样明显落后国米,是国米独大的联赛中一个能捣捣乱的附庸而已,可现在都感觉他们和国米一个级别,远远抛开米兰,将把意甲变成二重奏。欧洲范围,他们也迅速缩小了和顶级球队的差距,甚至是没有差距。

  几个老尤文球员看过和平杯半决赛后感叹,“国米要小心,尤文来了!”最乐观的是拉瓦内利,“联赛头号热门该是尤文!尤文比国米打法更多,水平更如一,每个位置都能制造不同,就像本场都是后卫进球,再加上一个年轻有激情魄力的教练,他们才是意甲头号球队。欧冠他们也和其他豪强同一水准,都有得打,这支尤文完全能重复里皮刚上任1994/95时的伟业。”

  佐夫也认为尤文达到了国米的高度,几个新人提升了球队技术和价值,他和詹蒂莱同时提到了欧冠的运气,表示区别尤文和其他豪门的,只有这么点不可预测的因素。经理塞科不希望热炒球队:“我们要的是真正的冠军奖杯,而不是夏季热身冠军!”老后卫托里切利告诉塞科别急,“费拉拉很聪明,他清楚真正的足球过一段才会到来,也清楚现在战胜皇马的意义有多重要。”

  赢皇马有什么意义呢?用皮耶罗的话说:“这是信号!给所有人的信号,表明我们可以和任何对手过招。这样的胜利就像给我们拧紧了发条上足了劲。”主席吉利说,“对我们和皇马来说,这都是一次冠军杯检验,互相验证欧战实力。我早说过,上赛季我们两胜,今年仍可以,正如意大利谚语:有二必有三。”

  《米兰体育报》说:“尤文的精神就不多谈了,大家都清楚。本场胜利的新闻在于尤文的技术提升,不再是波尔森的办公室(意大利语,表示有勇无谋),而是卡莫拉内西、乔文科的细腻优雅脚法。尤文不是被动挨打靠反击赢的,而是拿皇马擅长的技术跟他们对着干。”

  说得不玄乎,费拉拉也点名赞扬了这两个球员,“我绝不会围绕一个球员组建一支球队,就算这个球员优秀如迭戈。这样的比赛就该尝试多种方式,站在这个角度,卡莫拉和乔文科的表现我很欣赏。我对结果和全队的态度都很欣赏。虽是备战阶段,如此比赛能帮助我明白,哪做好了,哪还需要加强,加强多少。”

  迭戈在对皇马赛前训练右腿肌肉拉伤退场,他惋惜道,“太遗憾了,我本来特别看重这场比赛。不过还好,伤不重,大家放心,我很快回来。”队医也表示这次伤没有他在不来梅时左腿拉伤严重,几天后就可恢复,想看迭戈+皮耶罗的10号搭档再等等,或许周五尤文对比利亚雷亚尔的友谊赛就可以。

  切利尼说:“我们要全力把迭戈打造成意甲新卡卡”,可其实有火爆的乔文科,都不需要太想念巴西人,对城南一和,乔文科替补出场助攻第三球,本场在禁区内马赛回旋下到左路底线传中制造杀机,开场3分钟便赢得了破门的任意球,为前腰角色做好了准备。

  卡莫拉内西和进球沒庆祝的卡纳瓦罗曾是6月份联合会杯的最差球员,如今双双归位回到顶级,卡莫拉在菱形站位里要比从前4人平行站位更自在,更如鱼得水。

  费拉拉总结时从整体谈到个人,“我意外的是,我们下半场踢得更好,这种迹象在夏训阶段很少出现,说明我们的体能也在好转。这一点我要特别表扬两个边后卫格里格拉和萨利哈米季奇(头球打进第二球),他们的任务最重。我们该时刻保持让更多的球员处于皮球水平线的后方,这样更安全,双前锋和前腰都有特定的任务。他们并不一定要回到防线来防守,但起码要回到半场,阻止对手把球传起来。我要求梅洛站在防线前当过滤器,场地不太好,他没彻底发挥出来,但他能坚持一个多小时,我已很满足了,这才是他的第二场。”

  费拉拉踢球时首场欧战就是对皇马,22年前,那不勒斯客场0比2,主场1比1平,如今当了教练,费拉拉笑把此战比成“我的欧战首秀!”费拉拉曾盯防的对象布特拉格诺上周四满46岁,到了塞维利亚,费拉拉开玩笑,“没看到他,跟22年前他进球时我没看到他一样。”

  费拉拉排斥完美皇马的说法,“完美的球队不存在,只存在赢球的球队。皇马投资多,我们不也赢了吗!我改变了尤文风格?我在效仿谁?人们会很自然地说,巴萨踢着世界上最漂亮的足球,我也不能把时间追溯得太久远,萨基的米兰最有代表性,还有马拉多纳的那不勒斯。我要建造一支比他们更有进攻性的球队,精神层面要像我加盟时的尤文(里皮时代),永不服输。具体技术,我要求皮球运转起来,而意大利的传统是一拿球就长传立刻射门。我不知道我的球队是不是效仿巴萨,我只能确定,尤文会讲效率。”

  尤文对皇马,皮耶罗和劳尔是永恒的主题。皮耶罗去年两战皇马打进3球,出场时得到贝纳布球迷掌声,这次在塞维利亚退场时,同样得到2万西班牙球迷鼓掌,他也向观众致意。

  他对皇马和比赛的见解都很独特:“皇马经常如此,每个夏天得到的全是过分夸奖和批评,我都习惯了。他们的个体够显眼,可尤文更像个团队,我们更紧凑更结实。这样的胜利不是一文不值,得给予正确的判断,也不能证明我们就位了,我们还没取得任何成绩。”

  皮耶罗任意球和角球分别助攻卡纳瓦罗和萨利哈米季奇,尤文两次定位球破门力克皇马,的确提升了比赛的真实性,更让人感受到强手对抗定位球的作用。

  意甲上赛季进球988个,其中136来自定位球,占了13.77%。尤文总进球88个(联赛69、冠军杯14、杯赛5),定位球19个,占了21.59%,比例高出意甲平均数,证明其对定位球的在意。皮耶罗是当之无愧的功臣,上赛季任意球7次破门创了职业生涯纪录,他生涯进球262个有37个来自任意球,比例14%也高出意甲平均数。

  定位球破门在大赛屡见不鲜,1998世界杯定位球进球占总入球的31%,2004年欧洲杯高达36.3%,还有意甲的头球破门率10年来从9.3%上升到21%,可见拥有脚法细腻的定位球高手何等重要。尤文目前有皮耶罗、迭戈、乔文科3个高手,迭戈效力不来梅两年有7个任意球破门,乔文科在意甲的8个进球也有两个任意球,以后尤文的定位球谁罚呢?

  迭戈先说:“我来这不是和皮耶罗竞争的,是合作的,他理应得到尊重。”前国米球星贝卡洛西很乐意探讨这样的话题,他认为尤文今后的任意球还是皮耶罗天下,具体为,皮耶罗罚3个,迭戈罚1个,3比1。至于乔文科,只能碰碰运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