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李玮峰:中韩足球哪里不同 赴韩3将是中国标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2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水原球场,韩国K联赛如往常一样如火如荼的展开,本轮有中国球员效力的水原三星蓝翼对阵联赛领头羊FC首尔。停赛的李玮峰与夫人以及孩子坐在看台上,默默的为球队加油。

  李玮峰加盟K联赛已经6个月了,冯潇霆以及万厚良相继加入韩国联赛。那么在目前中国最好的中后卫眼中的韩国联赛是什么样的?他又是如何看待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赴韩国踢球的?带着这些问题,新浪体育在水原球场对李玮峰进行了专访。

  新浪体育:你在韩国生活的如何?

  李玮峰:来这边已经六个月了,各方面已经适应。刚来的时候俱乐部为我提供了公寓和汽车,使得我能尽快的适应这里。 队友也给了我很大帮助,尤其是金大一,李云在这些老队员让我能在短时间内迅速融入球队。 这些保证了我能在韩国安安静静的踢球,更多的去享受足球的乐趣,现在水原球迷会用刚刚学会的中文为我加油呐喊,这点让我感觉非常意外,很亲切!

  新浪体育:韩国足球跟中国足球有什么不同

  李玮峰:训练强度比中国大,韩国球员对比赛的热情以及投入度值得中国球员去学习,韩国球员的假期比中国球员要少,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训练和比赛。

  新浪体育:你如何看待水原本赛季?

  李玮峰:去年夺得冠军之后,今年水原非常困难,很多球员都转会了,新队员的加盟还欠磨合。上半个赛季水原的成绩不能说不好,但与预想的成绩有一定的差距。下半赛季从6月开始以来,我们队的成绩在往上走,联赛、杯赛、联赛杯、包括亚冠我们是四线出击,这种强度非常大,相信球队在最近这一阶段的磨合后会有很好的发挥。

  新浪体育:你平常跟水原哪几个球员比较要好?

  李玮峰: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球员,我和他们相处的都不错,唯一的遗憾是语言方面存在沟通问题,但是我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外国人和他们去相处,无论是吃饭还是聚会,都会成为我跟他们拉近距离的好办法。

  新浪体育:目前在韩国有三名中国球员,你怎么看?

  李玮峰:这是个好事情,我们三个人是所有想来K联赛踢球的中国球员的标杆。如果我们三个在这里发展的很好,2010年或是2011年会有更多的中国球员到韩国踢球。

  新浪体育:你未来否会考虑回中国踢球?

  李玮峰:以我的年龄现在来K联赛踢球是个非常开心的事情,我在这里可以非常安静的享受足球的乐趣,首先K联赛是个水平很高的联赛,韩国足球很棒,比如前不久曼联访问韩国,弗格森就说,韩国是一个足球国家,这句话已经反映出韩国足球的高度。我希望未来几年能把自己最好的状态留在韩国。

  新浪体育:新一届国家队没有你的名字,你怎么看?

  李玮峰:这对我来说已经不是问题了,我只想在韩国安安静静的踢球,中国国家队的问题应该是现在的主教练和领导去考虑的。

  (一个顶俩 发自韩国水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