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意外人待遇犹在巨星之上 曾犯上必卖之人惊人翻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支球队要想提升自身的实力,仅仅靠引援是不够的,尤其是在转会市场可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在引援的同时,内部挖潜必不可少,对于尤文图斯来说,蒂亚戈无意识一个内部挖潜的典范。

  在2007年夏天和阿尔米隆一道加盟,一齐被列为“失败引进”,但两人却命运迥异,阿尔米隆一年之后即被清洗,随后在佛罗伦萨也没有位置,如今在紫百合的清洗名单中还无人问津,蒂亚戈却是尤文图斯屡想清洗却清洗不掉,到了去年年末今年冬季,他与俱乐部矛盾到极致,甚至出现了“把科博利主席锁进厕所”这样的事情。但就是这样一个蒂亚戈,在尤文图斯却越“混”越好。

  如果说在夏季之初,尤文图斯还在接触马赛等队,商谈蒂亚戈的报价,那么随着葡萄牙人在热身赛上的出色表现,所有关于他的转会声音就都已经销声匿迹了。

  比起拉涅利的四中场,蒂亚戈显然更适应费拉拉的三中场,乔文科身后的三中场当中,梅洛主守,卡莫拉内西主攻,蒂亚戈负责串联,本场比赛蒂亚戈共有3次威胁传球,4次抢断,开场后面对同胞C-罗纳尔多的“单车过人”,一脚干净的倒地铲断尤为精彩。蒂亚戈最好的机会出现在81分钟,当时他接到卡莫拉内西的横传球,在禁区前不停球瞄着球门左下死角一脚低射,皮球越过了杜德克,却被立柱挡出。在此之前,蒂亚戈还为阿毛里送出过一脚精彩的直传形成单刀却被判越位,但从慢镜头看,阿毛里当时是与对方后卫线平行。

  在费拉拉的体系中,蒂亚戈的位置越来越稳固,三场和平杯,一场对南锡,一场对维琴察,尤文图斯的五场热身赛,蒂亚戈居然全部首发!在尤文图斯阵容中获此待遇的,唯有他一个。

  与前任相比,费拉拉更强调中场运转的流畅,希望提高尤文图斯中场的润滑度,因此,绰号“洗衣机”(给他的球是脏的,他给回来的球是干净的)的蒂亚戈显然是很适合费拉拉打法的一个选择。当然,蒂亚戈运气也不错,这要感谢尤文图斯在转会市场上选择了与西索科风格相似的梅洛,如果按照俱乐部的初衷选择与蒂亚戈风格相似的达戈斯蒂诺的话,恐怕葡萄牙人就得不到这样的机会了。但运气总是降临在做好了准备的人身上的,现在看来,蒂亚戈显然是一个凭借实力抓住了机会的人。

  (Galc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