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一个人搅乱皇马半边天 他才是斑马今夏最惊喜引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0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和平杯半决赛,尤文2-1击败皇马,1年内第3次战胜银河战舰。赛后赛事组办方公布当场最佳球员,获得该奖项的不是助攻2次的皮耶罗,也不是有进球的卡纳瓦罗、C罗、萨利哈米季奇或者神勇的布冯,却是既无助攻也无破门的卡莫拉内西。

  没有进球也没助攻,但卡莫拉内西绝对算得上是今天皮斯胡安球场最闪亮的明星,眼花缭乱的盘带令皇马毫无办法,只有不断犯规,皇马球员90分钟光在他一人身上就领到3张黄牌,占到所领6黄的50%。从这一点说,就连以盘球著称的C罗也难以和这个卡莫拉内西相比。

  第34分钟,皇马前场进攻被解围,卡莫拉内西拿球面对佩佩的扑抢,先向中路做出横拨动作,待葡萄牙人出脚再用左脚反方向捅球,非常轻盈地就甩开佩佩,来到中场面对德伦特的铲抢,卡莫拉内西的动作更加潇洒,用右脚假装扣球,却用左脚从右脚脚后跟反向拨球,令德伦特判断错误。粗莽的荷兰人没有收脚,将卡莫拉内西直接扫倒,吃到第1张黄牌;第45分钟,依然是卡莫拉内西拿球反击,在中圈附近回追失败的格拉内罗从身后将他拉倒,领到第2张黄牌;第78分钟,也是一次中线附近的犯规,卡莫拉内西带球突进,被米格尔-托雷斯从身后铲倒,主裁判出示了第3张黄牌。90分钟下来,皇马犯规14次,有6次都是卡莫内拉西造成。

  上赛季因为伤病,以及和拉涅利的矛盾,卡莫拉内西状态并不理想。刚刚结束的联合会杯,他也是随后媒体认为里皮应该清洗的球员。但经过一个夏天的调整,32岁的卡莫拉内西仿佛2002年加盟尤文时的感觉,利用盘带技术从中场到前场的串联游刃有余,如果内德维德还在,尤文左右两翼齐飞的盛况又将重现。但即便今天只有卡莫拉内西这只右翼展开,就已让皇马吃不消,特别是第88分钟的个人表现,堪称全场惊艳时刻。

  当时卡莫拉内西身在左边路,他胸部停球接下队友的传球,背身横走甩开拉萨纳-迪亚拉的防守,不过法国人没有丢掉位置,一直紧贴卡莫拉内西。但意大利边锋没有遇到丝毫困难,他先用右脚抹过包夹的米格尔-托雷斯,接着是补防的梅策尔德,被他加速摆脱。此时卡莫拉内西已经进入禁区,面对佩佩他没有再选择过人,而是直接起脚,只可惜皮球打在佩佩身上弹出底线。

  上场和城南一和的比赛,打进1球的迭戈立刻被《都灵体育报》送上了“圣迭戈”的名号,直言他是尤文的马拉多纳。其实那场比赛,卡莫拉内西的2次传球创造2个进球,影响力丝毫不亚于迭戈。与皇马对决,尤文实际控球时间37%,皇马只有28%,在控球盘带上,卡莫拉内西不仅引领了尤文全队,也击败了9400万欧元的C罗,而他遭遇的对手的凶狠铲抢,并不比C罗弱多少。

  赛前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布冯曾表示,如果尤文真的因为迭戈、梅洛、阿毛里而变成桑巴军团,他会送上掌声。事实上除了迭戈外,梅洛、阿毛里都非常有欧洲大陆风格。相反,今天卡莫拉内西的发挥却绝对称得上的桑巴化,上赛季因为伤病的困扰,他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但现在看来,他应该是费拉拉今夏最意外的惊喜。《罗马体育报》为尤文、皇马造势,罗列了双方5000万和2.24亿欧元的引援,但这家意大利报纸在报道尤文、皇马赛后新闻时,似乎应该把卡莫拉内西也列到尤文的“5000万”当中,毫无疑问,上赛季26场所有赛事只打进2球的卡莫拉内西,已成为尤文今夏“最重要的引援”。(乔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